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主动请缨防韦德 华丽战皇帝恃勇斗败闪电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5:43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我们是好朋友,这很酷。”每当韦德被问及和詹姆斯勒布朗主动请缨防韦德华丽战皇帝恃勇斗败闪电侠 之间的关系时,他总是这样爽快的回答。从同级生到梦八队友,两人有许多相似的人生轨迹。但只要进入比赛状态,这对好友绝对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

  比分定格在“92:91”,詹姆斯32分,韦德也32分。双方最后四次攻防,球都掌控在两位巨星手里;每一个改变场上局势的举动,都是詹姆斯或韦德做出的。“最终归结到一个球权,”詹姆斯赛后说,“不管是谁拥有最后的机会,都将赢得胜利。幸运的是,这次是我们。”

  失误,韦德葬送好局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39.5秒时,落后一分的骑士队开界外球。韦德站到詹姆斯身边,全场第一次与好友直接对位。

  詹姆斯运球往右突破,韦德紧追不放。来到禁区右底角,詹姆斯发现自己的传球线路已被韦德封死,于是他收球转身,拧到另一边跳起出手,不料,球被韦德的指尖蹭到,没沾着篮筐——在技术统计中,韦德多了个盖帽。

  此时仅余27秒,热火形势大好,他们只要拖延到最后,就算投不进,也不会给骑士留下太多反击的时间。韦德持球,过了中线,面对的防守人也正是詹姆斯。就在热火要展开最后一攻时,韦德的背后传球被詹姆斯识破,詹姆斯伸手抢断后直奔前场,上篮造成热火前锋昆廷·理查德森犯规。

  落地时,詹姆斯被飞在空中的韦德打到,两人一齐扑倒在地。詹姆斯捂着眼睛,在地板上足足躺了近两分钟,才爬起来走回替补席,还没坐下,又被召回到场上,执行两次罚球。稳稳地,詹姆斯两罚全中,骑士以92比91反超,给热火留下4.1秒。

  “对他而言,在发生肢体冲撞后爬起来,再把球罚进,是再平常不过的事,”骑士主帅迈克·布朗说,“他的血管里流的是冰水!冰水!”

  韦德赛后则一个劲地为自己那次传球失误而检讨。“事情正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领先一分,球还在我们手里,”他说,“是我疏忽了。”除了被詹姆斯抢断,韦德在终场前41秒还有一次罕见的两罚不中,如果那两分拿到手,后面也不至于那么狼狈。“我们形势一片大好,”韦德说,“只是今晚我犯了一些平时不会犯的错误……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对攻,精彩提前上演

  最后4.1秒,闪电侠仍有将功赎罪的机会。暂停时,迈克·布朗安排骑士球员对韦德包夹,但这个方案立刻被詹姆斯否决。

  “我来防韦德。”詹姆斯说。

  于是,韦德接球,面对詹姆斯干拔跳投,球砸中篮筐后沿弹开,詹姆斯笑着带走了胜利。

  其实上半场结束时,韦德还和詹姆斯一样,笑嘻嘻地冲着对方。两人刚刚演完一段漂亮的巨星对攻——第二节,双方共取下46分,而詹姆斯(20)和韦德(17)两人就包办了其中37分。

  那节由詹姆斯率先开火,他在两分钟内连取9分,两次上演打进加罚的好戏,其中包括一记在韦德头顶完成的双手暴扣。韦德当然不甘示弱,马上连连跳投得手,甚至在被犯规的情况下扔进三分球,差点完成“打4分”。其后,两人便你进一球,我进一球,攻得让所有见证者叹为观止。

  “这场对决,太华丽了。”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如是感慨。

  前锋比斯利则称:“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

  赛后提及第二节的飙分秀,詹姆斯说:“我们是好朋友,但谁都不想输给对方。这不光是为了自己,也给球迷和所有看比赛的人。”

  前两节,韦德便轰下30分,可惜整个下半场只投中一球。而詹姆斯或许是觉得意兴阑珊,在后两节也没有放开手脚……

  直至,生死时刻到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