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个诞生吉祥物是芝加哥牛 火箭熊06年就入选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5:48  体坛周报

  Mascot意为吉祥物,这个词源于法语,原意就是相关带面具的人(masked)。1880年,法国剧作家埃德蒙·奥德朗(Edmond Audran)创作了一个独幕小歌剧,名字就叫《吉祥物(La Mascotte)》。这个歌剧传入到英国,就翻译成“The Mascot”,从此mascot这个词就开始流行。

  NBA第一个吉祥物是芝加哥公牛的“本尼牛”,诞生在1969年。在娱乐公牛主场比赛的观众之外,本尼牛每年还要作为公牛队的代表,在大芝加哥地区参加250次左右的公众活动。

  在NBA,有三支球队没有吉祥物,都来自大城市——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快艇和纽约尼克斯。这三支球队的情况是一样的,所有赛场娱乐活动,全部依靠舞蹈女郎的煽情劲舞,不需要吉祥物来串场和帮忙。

  密尔沃基雄鹿的吉祥物“帮哥(Bango)”,诞生于1977年10月18日,属于NBA最老的吉祥物之一。2007年,帮哥庆祝自己的30岁生日。当时,NBA所有球队的吉祥物就聚会在布拉德利中心,场面非常宏大。

  Clutch出生于1995年3月14日。1994-95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对阵太阳,火箭前两场分别输掉22分和24分,但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完成超级逆转。休斯敦自此被称为clutch city(关键之城,韧性之城)。也是从那之后,火箭熊的名字,被定为Clutch。

  2005年2月,火箭熊被《今日美国》评为体育界5大知名吉祥物之一,同年,它被评为NBA年度最佳吉祥物,2006年,Clutch入选吉祥物名人堂。2009年,火箭熊获得年度NBA吉祥物领袖风范奖。

  除了每年在休斯敦及其周边地区进行250次到300次表演,火箭熊还与诸多演艺界巨星有过合作,其中包括杰克·尼克尔森、凯文·科斯特纳、碧昂斯和克里斯·塔克;此外,曾和火箭熊配合的体育界明星还有“老虎”伍兹、安迪·罗迪克和罗杰·克莱门斯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