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只能靠交易解致命死穴 不是不拼是根本没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  谁都知道,接连失去姚明和穆大叔,火箭的平均身高必成致命伤。而这种先天不足,也成为火箭主场输给老鹰的主要原因。

  先看首发阵容,除了肖恩-巴蒂尔对位乔-约翰逊拥有2公分的微弱身高优势,其他四个位置,火箭都不占优。尤其是中锋位置,尽管艾尔-霍福德的身高在联盟所有中锋里也算不上高(身高2米08),但比起查克-海耶斯的1米98,依然有10公分的明显优势。至于阿隆-布鲁克斯,同样是降低火箭“平均海拔”的固定因素,和1米88的迈克-毕比相比,差了5公分。除巴蒂尔的火箭首发阵容中,惟一和对手对位身高不吃亏的是路易斯-斯科拉,对面站着的约什-史密斯身高同为2米06。平均下来,老鹰的首发阵容比火箭总共高出16公分,平均一个人头高出3公分多一点。

  而在替补席上,由于高控卫贾马尔-克劳福德(身高1米96)的存在,足足比火箭替补控卫凯尔-洛瑞高出近13公分,老鹰第二梯队的海拔优势已然奠定。何况,火箭这边的最佳第六人卡尔-兰德里身高2米06,对上老鹰这边的老将乔-史密斯,也有2公分的身高差。蔡斯-巴丁格的身高倒是比莫里斯-埃文斯多出了5公分,但到场上,巴丁格所要对付的,却是比自己还高5公分的马文-威廉姆斯。作为中锋,大卫-安德森是火箭的第一高度,其“海拔”也和对手的替补中锋扎扎-帕楚里亚一样,但环伺整个联盟,似乎还没有哪名内线会太把安德森这座“高塔”当一回事。

  两套阵容身高都无优势,主帅稍一轮转,更尴尬的场景就会出现:第四节刚开始,火箭派上的五名球员,居然没有一人身高压过对手,这样的情况,在NBA赛场上甚少发生。当时,火箭遣上双控卫,布鲁克斯+洛瑞,其他三名球员分别是巴丁格、兰德里和安德森,而老鹰在场的五人分别是克劳福德、埃文斯、威廉姆斯、乔-史密斯以及帕楚里亚。从对位球员身高上看,火箭除了安德森和帕楚里亚齐高,其他四人都矮人一头,总身高差距达到惊人的35公分,也就是说,那段时间,火箭在场球员的平均身高足足比对手矮了5公分。此后,伍德森先后换上主力阵容,毕比和约翰逊重新登场,换下马文和乔-史密斯,但由于阿帅坚持使用小个阵容,实际上,两队的身高差距依然明显。

  没错,单看赛后的数据统计,双方的篮板数似乎差的不算太多(火箭41个,老鹰45个),身高差造成的局面倾斜似乎并未出现。但具体看防守篮板,火箭全场抢下29个,不仅少于赛季平均水平(30个),而且比对手少了5个。另外,在盖帽数上,火箭全场只赏给对手3次火锅,而对手则还了7次,谁的内线更有压迫力,不经意间可以彰显高下。

  一般而言,火箭身高处于劣势,可以用快速进攻化解危机。但偏偏,老鹰是联盟运动能力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遇到这样的对手,火箭的快攻寥寥无几,无论是反击战,还是阵地战,都讨不到什么便宜,进攻受阻,也就成了必然结局。上一战输给公牛,火箭全场18次助攻,终结连续11场比赛助攻上20的纪录,而这场对老鹰的比赛,火箭整场只有16次助攻,身高不足,又在进攻上缺乏办法,输球也就不可避免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