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分王猜想:数据成六年来最低 身高十年来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09-10赛季赛程过半,关于得分王的悬念也越来越引人瞩目。安东尼在开局阶段长时间领跑后,目前已经让出得分榜第一的宝座,詹姆斯得分王猜想:数据成六年来最低身高十年来最高? 暂时登上得分榜头名。而上赛季场均得到25.3分的杜兰特,目前则以29.3分位列第三。如果不出意外,本赛季得分王将在这三人之间产生,他们的竞争,也将引发一系列关于得分王的猜想。

  No.1得分六年来最低?

  截止到北京时间1月24日,NBA本赛季没有一人场均得分达到“30+”,如果这一现状维持到本赛季结束,那么今年的NBA得分王,在数据上就将创下自2003-04赛季之后的最低值。

  事实上,在赛季开始阶段,安东尼的得分一度达到“30+”。然而由于伤病等因素的影响,安东尼的状态和手感也较开赛之初略有波动,他目前的得分已经降至29.7分。

  与安东尼相比,詹姆斯的得分则有些后程发力的味道。赛季开局阶段,因为与奥尼尔磨合等诸多原因,詹姆斯的得分并不高,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小莫和韦斯特相继伤停,詹姆斯不得不扛起骑士队的进攻重任,终于以29.9分超过安东尼,荣登得分榜头名。

  相比之下,杜兰特和科比的得分走势则相对平稳。而上赛季的得分王韦德,本赛季状态起伏较大,命中率创下2003-04赛季之后的最低值。诸多因素的制约之下,目前得分榜竞争虽然激烈,却不见了“30+”。

  No.2身高十年来最高?

  如果杜兰特最终真的拿到得分王,那么他就将成为NBA自2000年以来身高最高的得分王。

  1999-2000赛季,身高2米16的奥尼尔凭借场均29.7分荣膺得分王。而自奥尼尔之后,NBA近九个赛季的得分王中,身高最高的是麦迪和詹姆斯,两人身高均为2米03。

  杜兰特官方注册身高为2米06(但大部分人都认为他身高达到2米08),目前以29.3分位列得分榜第三位,与詹姆斯和安东尼之间的差距都不超过一分。因此,杜兰特最终超过前两名、夺取得分王的可能性非常大。届时,他也将成为自奥尼尔以来,NBA身材最高的得分王。曾有人评价,杜兰特拥有大前锋的身高和后卫的技术。他的投篮范围之大、得分手段之全面,目前已得到广泛认可。而身高,同样也是他攻城拔寨所倚仗的优势之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