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一招鲜正将纳什透支 四战挺出16+6新星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1月份以来,太阳队场均得到109.2分,依然保持联盟第一的进攻势头,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的进攻没有瑕疵。

  他们的主要进攻套路,跟以往没有任何差别,纳什带球到前场,小斯提到高位挡拆,弗莱、希尔等球员或提到高位或深切、反跑,再由纳什来决定采用何种方式完成攻击。而这其中,进攻效率最高的,依然是纳什和小斯的挡拆。

  赛季初,太阳队之所以能一度领跑,就在于当大部分球队还处于磨合期时,他们有着多年不变的稳固体系,同时又有着弗莱这样一名奇兵。随着赛程的深入,太阳的招数渐渐被吃透,优势随之消失,现在的局面是,太阳不会惧怕任何一支球队,同时任何一支球队也不会惧怕太阳。他们能赢湖人,也能输给尼克斯将近30分。

  弗莱更不再是奇兵,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他的三分出手机会和命中率都在下行,而且他是典型的“主场疯”,手感基本上只在菲尼克斯热乎着。更多时候,太阳队的担子还是压在纳什一个人身上,36岁的加拿大人有时候一晚要拼上近40分钟,等到两个月后的季后赛冲刺,谁也不敢保证纳什会有怎样的状态。偏偏此时,巴尔博萨即将准备右腕手术,至少休战一个月,本来就是太阳劣势的替补席,更加成为短板。

  幸好最近的罗宾·洛佩斯让人眼前一亮。1月18日打灰熊,金特里将洛佩斯擢升为主力中锋,本意是用他的防守。没想到小家伙除了做好本职外,还在进攻端接连送上惊喜,当天就是10投8中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9分;两天后回到凤凰城,罗宾在双胞胎兄弟布鲁克面前同样10投8中,又拿下了20分。最近四战,洛佩斯场均16分6.5个篮板,命中率高达76%——下次,人们再提洛佩斯,恐怕不只指的是篮网那位。

  对于罗宾的爆发,纳什喜出望外:“罗宾是个很好的进攻终结者,他的触球也越来越好,他现在需要改进的就是做好挡拆,把握好何时低位单打,何时反切篮下,何时上来做掩护。”毕竟,这支日益老气横秋的球队,太需要一个年轻人透射出新意和希望的光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