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被动变阵却避重就轻 38岁老兵已到非撤不可之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4: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在17日败给山猫之前,球队在9场比赛中输了6场,对手得分全部超过100分。这样战绩刺激了主帅金特里,他觉得是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我想所有人都看见了,我们的防守糟透了。我们逮了不少鱼,但全在筐里漏光了。”败给山猫后,金特里说。在他看来,即便球队不以防守见长,但也不能毫不抵抗。

  于是这场比赛过后,金特里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用善于防守的罗宾·洛佩斯取代了弗莱,用巴尔博萨替换了理查德森。然而球队的防守在变阵之后,仍没有得到改观。接下来的4场比赛,球队2胜2负,除了战胜弱旅篮网时,对手得分仅为94外,其他三场比赛场均失分达到了114分,远高于太阳赛季失分的均值107.5分。

  都说想赢球靠防守,金特里强调防守也并非不对,可问题是他的调整却并未抓住球队的核心防守问题。以最近球队遭遇的5场败仗为例,球队输球其实是在小前锋位置被对手豁开了口子,最终导致输掉比赛,而并非金特里调整的中锋和后卫位置。这5场比赛,太阳都是碰上了锋线实力强大的球队:步行者、老鹰、山猫、灰熊和公牛,这些球队在小前锋位置上冲击力十足,38岁的希尔,根本无法有效限制对方。

  打步行者和老鹰时,与希尔对位的格兰杰、约什·史密斯分别砍下33分和20分;而在打山猫和灰熊时,希尔面对的是锋卫摇摆人双重冲击:理山猫队的华莱士和杰克逊合力贡献了58分,灰熊的盖伊和梅奥则是59分。

  金特里当然不会苛责希尔,这位38岁的老将已经倾尽全力,本赛季场均篮板将近6个,达到了6个赛季来的最高值。可问题是,他的腿脚的确慢了,有心而无力,才会被对手大加利用。而一旦希尔在球队外线的防守被突破,对手会很容易侵袭到太阳的腹地,直接对球队内线进行杀伤。球队内线核心斯塔德迈尔也因此而频繁在比赛中陷入犯规危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