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也有公认技术短板 闪电侠稳定性成最弱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26  篮球先锋报

  ●詹姆斯詹姆斯也有公认技术短板闪电侠稳定性成最弱一环 >>低位技术有待提高

  詹姆斯说自己是一位全能战士,但他的低位背身单打技术却是公认的技术短板。尽管这几年詹姆斯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在御用训练师克里斯·简特的指导下加强低位技术的训练,然而他在本赛季的实战中,依然以面筐进攻为主。

  詹姆斯本赛季运用低位技术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当属北京时间1月11日客场击败勇士一战。那场球,詹姆斯23投12中,砍下37分,命中率高达52.2%,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骑士长时间运用“一大四小”的快速阵容,而詹姆斯则顺势被推上四号位。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在赛后说,詹姆斯当时主动要求在低位拿球攻,他觉得詹姆斯每场比赛都能这么打。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由于詹姆斯的背身脚步尚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他大部分时间依然选择把握性更大的持球面筐进攻。

  ●杜兰特>>身材单薄,力量稍逊

  单从技术角度来看,杜兰特的得分手段已较为丰富,然而自从进入联盟以来,消瘦的身材却让他吃亏不少。

  最近的例子当然就是与骑士一战终场前那次被詹姆斯封盖的抛射,当时杜兰特与补防的安东尼·帕克发生身体接触后失去平衡,这与他只有104.3公斤的体重不无关系。杜兰特官方注册身高为2米06,而詹姆斯的官方注册身高为2米03,可后者的体重达到113.4公斤,几乎比前者重了近10公斤。力量上的差距,也使得杜兰特在比赛中更多地依赖中远距离投篮来解决战斗。在目前得分榜排名前五的球员中,杜兰特的中远投比例最高,达到76%,他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也达到3.9次。

  ●韦德>>状态手感欠稳定

  上赛季每场攻下30.2分的得分王韦德,本赛季的得分一下降至只有场均27分。起伏不定的状态和手感,是韦德如今遇到的主要问题。

  本赛季,韦德的投篮命中率为46.6%,创下除新秀赛季外的最低值,且只比他新秀赛季46.5%的命中率高了0.1个百分点。他每场27分的得分也创下近五年来的新低。常规赛开打至今,“闪电侠”曾有面对凯尔特人独砍44分的疯狂表现,却也时常打出命中率不足40%甚至35%的糟糕比赛。

  此外,韦德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也由上赛季的31.7%降至29.6%。投篮出手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率也统统下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