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秒看不到第4次神奇 科比生涯新高生于唯一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46  新浪体育
1.2秒看不到第4次神奇科比生涯新高生于唯一瑕疵

科比绝杀不中

  新浪体育讯 当赫多-特科格鲁罚中两球,湖人在比赛还剩1.2秒时落后1分,几乎所有人都在遐想,那似曾相识的“科比绝杀”。负责转播比赛的ESPN电视台,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回顾科比本赛季的前几次神奇绝杀了。猛龙的球迷,心惊胆战的盯着大屏幕祈祷,屏幕中热火、雄鹿和国王的遭遇让他们屏息凝视。不过最终,科比失手了。

  1.2秒的时间实在有点儿短,即便这人是科比-布莱恩特。湖人的战术,科比的摆脱、接球、转身、出手都做得很完美,可皮球不够听话,刷筐而出。这是本赛季,湖人第四次出现“投进or输球”的情况,科比则是第一次失手。或许,这也是四次当中他最不愿意失手的一次,因为原本这可以变成他职业生涯相当浓墨重彩的一场比赛。(相关阅读:科比解释错失绝杀原因 特克格鲁:最后获罚球很意外)

  猛龙是科比非常喜欢碰到的对手,四年前的81分神奇就是在他们身上砍下。虽然今天科比得分只有27分,但却创造了个人的另一个新高:16个篮板球。(相关阅读:科比生涯纪录:81分震古烁今 14位密码解读飞侠14年)此前,科比生涯最高单场篮板是15个。从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在篮板球上倾注了精力,第一节他就抢了8个篮板,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湖人全队抢了51个篮板,领先对手12个之多。本场之后,科比生涯总篮板达到5257个,在NBA历史上列第187位。

  值得一提的是,篮板球是科比在联盟历史上排名最低的一项统计,甚至比盖帽还低(盖帽排历史第178),因此篮板可以说是科比唯一的瑕疵。不过今天在这个最喜欢的对手身上,科比连最大瑕疵都创造了生涯新高,这样的夜晚需要赢球来烘托。可最终,胜利与他擦肩而过。

  卫冕冠军的东征步履艰难,前三场已经输了两场,只是不疼不痒的赢了尼克斯。危机,正在悄然向湖人走来。科比本场比赛状态较之前已有提升,减少了自己出手次数而更多的为队友做嫁衣。可最终,队友还是靠不住了。第四节关键时刻,加索尔用两次上篮不中浪费了科比的传球,拜纳姆篮下强攻莫名其妙把球给了对手。队友们无助的脸上几乎就写着一行字:“指望科比绝杀吧。”可是,当球队生死再次压在科比一人肩头时,短短的1.2秒,他已经不能让神奇在一个赛季中第四次上演。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