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舍尔仍是湖人精神领袖 加索尔:他对我们很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2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黎双富报道 老将对一支球队的作用真的是无可替代,比如35岁的费舍尔之于湖人。

  在速贷球馆输给骑士后,湖人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重塑王者的霸气,而尼克斯看上去是个不错的对手,上赛季他们就从纽约带走了胜利,科比当时还创造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最高得分纪录———61分。可此番较量的前三节一打完,西部老大竟然还落后尼克斯一分。湖人在第三节的技术统计更是惨不忍睹———38.9%的投篮命中率,仅得到可怜的21分。

  湖人肯定是出问题了!这是费舍尔脑中当时的想法,他知道自己必须站出来了,就像上赛季的总决赛所做的那样。于是,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前,在对手的场地上,“老鱼”手把手地拉过每一名队友,把他们围成了一个半圆,每个湖人将士的手都和队友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聆听老大哥的教诲。不管“老鱼”到底说了什么,有一点可以确定,他的话显然起作用了。比赛的第四节,湖人将士们打出了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他们单节比对手多得了12分,在拿下比赛的同时也避免了连败。

  赛后,加索尔主动赞扬起了费舍尔。“我们需要他给予我们精神力量,需要他在关键时刻把这支球队聚拢到一块,”加索尔说,西班牙中锋在与骑士的比赛中仅得到13分,他发挥不佳也是球队落败的原因之一,“德里克(费舍尔)在鼓舞士气方面确实很有一套,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站出来、该怎么去鼓舞队友打出更精彩的表现。”

  加索尔显然是受“老鱼”感染最深的球员,与尼克斯一战,他全场20分中有10分、8个篮板中有5个均为第四节所得。“接下来我们将面临一个艰难的客场之旅,就像德里克所说的那样,我们不能在任何一场比赛中睡着,”加索尔说,“我觉得他的话对这支球队很重要,我们必须现在就挺身而出。”

  除了鼓舞队友,“老鱼”个人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也是表现不俗,他全场8投4中,贡献了10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他对这支球队的作用太重要了,他所说的话确实都相当有激励性,”小沃顿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