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双塔两次崩于鲨鱼面前 紫金军团卫冕路异常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客场10分击败尼克斯无法掩盖湖人内线近来的尴尬境遇,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本赛季已经两次在奥尼尔面前轰然倒塌,“禅师”此前面对拜纳姆喊出的“加强内线防守”的要求,似乎都成了毫无作用的耳旁风。

  客场87比93输给骑士的比赛已经过去数天,但科比在赛后那句冷冰冰的话却仍旧萦绕耳畔:“他们(骑士队)的大个子们很活跃,在身体对抗中表现得很强硬,他们拖垮了我们。”科比没有点出“他们”的具体名字,但谁的心里都清楚,科比所指的那些大个子当中,必定少不了奥尼尔。

  北京时间1月22日客场打骑士,拜纳姆面对奥尼尔的强攻毫无对策,上半场便身背3次犯规,导致加索尔在第三节惟有独自面对体重远远超过自己的“大鲨鱼”。而奥尼尔在第三节的连续几次篮下得手,正是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点所在。

  “拜纳姆有身高,很强壮,加索尔也有身高,”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在那场比赛结束后说,“我们其实没耍什么所谓的诡计,我们当时做的,就是把球扔给他(奥尼尔),然后大家为他拉开空间,事实证明,我们为他创造空间是正确的选择。”

  正确的选择,引发的直接效应便是湖人“双塔”本赛季第二次在骑士面前失灵。拜纳姆只得7分、加索尔14投5中,他们发挥不出“双塔”应有的威力,甚至连同时留在场上的“资格”也因为犯规过多而被剥夺。那一战,拜纳姆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板凳上朝奥尼尔干瞪眼。而“禅师”则只得无奈地瞅着迈克·布朗用奥尼尔打乱了整个湖人队的攻防节奏———比赛最终陷入了骑士队在没有小莫后所青睐的超慢节奏当中。如果湖人与骑士最终相会在总决赛,如果奥尼尔这块心病届时依然无法祛除,那么紫金军团的卫冕道路将变得异常坎坷。

  还是听听奥尼尔怎么说的吧:“每次进攻,队友们都把球扔给我。瞧我现在这年纪一大把的,也没什么人会来包夹我。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命中率在50%到60%之间,所以如果我投丢了一个球,那么大部分情况下,我是不会错过下一个球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