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几取3双绝杀却失手 湖人功亏一篑1分惜败猛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30  新浪体育
科比几取3双绝杀却失手湖人功亏一篑1分惜败猛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湖人在客场以105-106惜负猛龙。

  湖人(33-11)功亏一篑。科比-布莱恩特几乎打出三双,贡献27分、16个篮板和9次助攻,他的篮板数创下生涯纪录。保罗-加索尔得了22分9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21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乔丹-法马尔11投7中,得了17分。

  猛龙(23-22)翻盘成功,取得两连胜。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拿下了22分8个篮板,克里斯-波什18分13个篮板,贾瑞特-杰克18分,马科-比林内利15分。希顿-特克格鲁只得9分,但正是他在终场前1.2秒的两记罚球为猛龙取得胜利。

  1月23日是科比81分四周年纪念日,四年前的那一天他对猛龙时砍下了惊人的81分。再一次狭路相逢时,科比有伤在身,有如失去了最锋利的牙齿,不过他仍令猛龙心惊。

  科比不用得高分也能征服对手。湖人以6-2开局,前4分钟只让对手投中一球。科比在本节还有6分31秒时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紧接着他又抢下防守篮板,助攻加索尔,湖人打出8-0,以14-5扩大优势。当年目睹科比砍下81分的猛龙球员只剩下了波什和卡尔德隆,新来者初生牛犊不怕虎,此后猛龙发起反击,将差距缩小,比林内利投中三分后,他们本节只以21-24落后。

  科比首节得6分,第二节又有8分进账,不过两次外线三分都未能命中。本节开始后不久,阿米尔-约翰逊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猛龙将比分追成27-28,科比马上还以一球。约翰逊此后又上篮得手,猛龙再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科比助攻法马尔,后者三分命中,湖人继续保持领先。猛龙在本节结束前几度扳平比分,科比投中一节最后一球,湖人才以56-54领先。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科比三分命中,湖人连得7分,以63-54拉开差距。湖人外线找到感觉,在本节过半时,费舍尔三分命中后,他们以71-61领先10分。湖人此后命中率下降,本节最后3分48秒只投中两球,猛龙连得4分后,前三节只以82-84落后。

  科比在第四节打了近6分钟后才上场,在此之前猛龙以95-93反超。科比上场后马上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将比分扳平。猛龙再度超出后,湖人连得4分,比赛还有4分56秒时,科比近距离投篮命中,湖人以99-98领先。

  湖人加强了防守,在5分钟内未让猛龙投中一球,在比赛还有1分46秒时,科比投篮命中后,湖人以105-101领先。直到比赛还有1分16秒时,猛龙才由巴尼亚尼突破上篮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比分追成104-105。

  两队此后相继失手,科比在比赛还有12.9秒时三分不中后,留给猛龙最后一击的机会。特克格鲁在比赛还有1.2秒时造成加索尔犯规,两罚两中后,猛龙以106-105超出。

  湖人又要呼唤科比出来绝杀,可惜他只能在中场附近仓促出手,未能创造奇迹。(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