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投票该重事实还是皈依情感 NBA全明星成杯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05  新京报

  一位美国法官写过一句话:个人拥有的权利是自然赋予和不可让渡的,多数人不代表一切,人民不可以为所欲为。而如今的NBA全明星票选,正发生着被多数人情感挟持的裂变。多数球迷滥情地为所欲为,使得球员数据遭到轻视,大批优秀球手的价值被埋没。失意人雷·阿伦提出,球迷投票权应该受限,因为交手球员更知道谁最厉害。这一讨论在联盟中不断发酵,全明星投票是该尊重事实,还是该皈依情感,正成为一个令联盟总裁斯特恩头疼的问题。本版综述/郑贤 本版图片/CFP

  【全“暗”星】 “好好先生”不平则鸣

  话头是从麦迪和艾弗森的“闹选”挑起来的,这使2010达拉斯全明星赛从暖场阶段就走向“杯具”或“洗具”。

  虽然“捣蛋鬼”麦迪最后时刻被纳什轰走,但艾弗森的留下还是令相关人等感到不悦。

  骑士主帅迈克·布朗坚持认为,爱徒莫·威廉姆斯比艾弗森更应入选全明星。当然,如果单就本赛季数据来论,布朗具备申诉权利:本赛季,艾弗森场均14.7分4.3次助攻,小莫16.9分5.1次助攻。布朗将小莫的“不受待见”归咎于投票系统的全球化,“AI已成为全球偶像,无法撼动。”

  有意思的是,本次挑战全明星票选体制的发起人,正是“艾弗森票选事件”的间接受害者。美国媒体不曾料到,“好好先生”雷·阿伦也会对这一结果感到愤懑。“他本赛季并没有打出与全明星身份相配的数据。”阿伦本赛季场均贡献16.2分,这是他出道以来除新秀赛季外的最差表现,但依然优于艾弗森,“老实说,我得祝贺那些有资格却未能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你们终于得到休息机会了。“阿伦调侃道。

  《FOX》的专栏也附和阿伦,“绝对不够格,艾弗森并未带给76人期待的改变。”

  【全明星】 艾弗森尊重粉丝选择

  但艾弗森不这么认为,昨日他再次强调奔赴达拉斯的重要意义———尊重球迷选择。“我是为球迷而战,为看台上那些欢呼的人群而战。很荣幸球迷依然那么喜欢我,对此我别无他求。那些声称球迷无关紧要的人简直太疯狂了。”此前艾弗森也表示过相同想法,“这是我的荣耀,我不会缺席,因为我不想对球迷表现出一丝不敬。”

  掘金后卫比卢普斯对此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球迷应善待投票权:“球迷应该将选票投给那些表现配得上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联盟给了球迷这样的权利,但我认为现在已背离了初衷。球迷们不该盲目投票。”

  【评论员】 全明星赛被球迷注水

  当然,如果麦迪入选,艾弗森或许就不会成为火力集中的标靶了。

  骑士主帅布朗认为,麦迪的大部分得票来自中国。“谁让他是姚明的队友呢?”布朗进而举一反三,表达了远景忧虑,“如果易建联经纪人在中国疯狂造势的话,那么易很可能成为全明星赛的东部先发大前锋。”

  与此同时,美国部分媒体也对中国球迷凭感性认知,修改IP地址帮助麦迪恶意刷票的行为表达了厌恶。

  ESPN一项19024人参与的民调显示,有68%的受访者认为,麦迪比艾弗森更不配呆在全明星赛阵容里。从这项调查可以看出,参与调查者几乎都是美国人。

  “全明星被注水了!”这是ESPN70岁电视评论员维泰尔的愤怒表述。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有苦水,麦迪本赛季出场时间总共46分钟就差点入选全明星赛,爱将加索尔只在前锋票选中排第四。

  【教练员】 限制投票或不必较真

  最终,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的还是发起人雷·阿伦,“球迷可以参与,但不应该是全部。我们可以使这部分压缩到50%的比重。另一半交由媒体和球员决定。球员最有发言权,我们交过手,知道谁最厉害。”

  比卢普斯力挺阿伦,“我宁可全部由球员投票来决定全明星球员,而不是球迷。”

  在ESPN72348人的调查中,有65%的球迷支持阿伦的观点,认为应该限制球迷投票比例。

  眼见球员逼宫,NBA发言人布莱恩·麦金泰尔迅速做出反应,“我们仍然认为这是回馈球迷的极佳方式,这是一个运行良好的机制,没必要彻底改变。”

  既然不打算彻底改变,那么掘金主帅卡尔就建议微调,“我一点也不反对球迷投票。但应该规定,一名球员必须达到一定出场时间才能获取全明星评选资格。”———这显然是冲着麦迪去的。

  卡尔认为,“全明星赛不应成为人气的比拼。”而山猫主帅拉里·布朗则认为,“全明星赛是球迷的狂欢节,理应让他们全权打理,不必较真。”

  那么,斯特恩主席会给出一个说法吗?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从此能够继续无“乐”不作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