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换此人竟成双输交易 决赛光环却让他裹足不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泽西篮网83-116负于犹他爵士。库特尼-李仅得到5分2次助攻,攻守两端均没有亮点可言。

  最近奥兰多那边动静不小,文斯-卡特陷入生涯低潮,使得斯坦-范甘迪都开始抱怨“为何记者只会问关于卡特的问题”。偏偏一二月份是转会风闻传得最盛的时候,此刻还有一些球队开始检讨去年夏天的得失,算是承上启下的一段时间。业界纷纷慨叹卡特与希顿-特克格鲁都没有给新东家带来预想中的好处,却似乎忘了李才是卡特交易的另一主角。

  去年夏天,李从东区冠军改投重建球队,心境上的落差显而易见。但篮球上帝总是很公平,到了篮网会有比魔术更多的出手权,关键还看李是不是能把握。这点上他至今没有给出多少回应,赛季至今的命中率只有39.7%(三分命中率28.4%),与去年表现有天壤之别。看起来,离开特克格鲁后感到难受的绝非魔术一队,而离开魔术后最低迷的更是李而非土耳其人。

  现在再看李在新秀赛季的表现。大范甘迪赞他“沉稳老练,仿佛久经沙场”,这实际上是很类似今年马特-巴恩斯的评价。两人都是负责做一些类似防守、弱侧埋伏、帮忙穿针引线的工作。魔术的明星太多,需要有这种万能补丁应付各种各样的杂活。李是后段首轮秀出身,起点不高,也很适合这种定位。

  一到了网队,似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大家都是年轻球员,除了德文-哈里斯随小牛经历过大阵仗以外,其他人的履历都很稀松平常。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入行时的顺位要高于李,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大学时打过NCAA决赛,但比起李的总决赛光环也要略为逊色。结果就是他不再愿意做以往那些边角料的工作,倒是在球风上越来越接近德文-哈里斯了。

  以李的控球能力和带球速度,是胜任不了核心后卫的角色的。不过在他看来,也许从魔术转投篮网并非不可接受,在篮网继续扮演魔术时的配角角色才真的难堪。这方面火箭的特雷沃-阿里扎似乎与他颇为接近,但打铁归打铁,至少人家能时常赢球。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