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愤怒1掌推出连续10分 谁令他下半场反遭嘲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3:27  新浪体育
阿联愤怒1掌推出连续10分谁令他下半场反遭嘲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泽西篮网进驻盐湖城能源方案球馆,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挑战犹他爵士。最终,篮网以83-116不敌爵士,遭遇11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9分钟,12投6中,5罚3中,拿下16分、3个篮板。上半场,阿联7投6中,拿下15分,而到了下半场,他仅得1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阿联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上半场,阿联今天手感相当不错,第一球就突破左手抛射得分。此后,他接到肯扬-杜林的传球,3分线外投篮命中,让爵士的防守球员不得不外扩出来。

  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04秒,阿联经过短暂的休息,重新上场客串中锋,面对防守自己的梅米特-奥库,阿联利用速度突破,再度左手抛射,可是由于奥库站位很好,用身体顶住了阿联,这一球未能命中,而这也是阿联本场比赛第一次投篮不中。

  阿联投篮不中,皮球弹筐而出,奥库在争抢篮板时动作很大,不但和克里斯-亨弗里斯纠缠在了一起,还有一个非常危险的挥肘动作,阿联眼看队友吃了亏,马上冲过去用左手猛推了一把奥库的后背,然后恶狠狠地盯着这个土耳其大个子,不过奥库一幅满不在乎的样子,嘴里还骂骂咧咧,好在裁判及时响哨,先吹了亨弗里斯的犯规,又补给了奥库一个技术犯规。

  奥库的嚣张显然激起了阿联的斗志,在罚中了一个技术犯规的罚球之后,阿联再度杀入内线,想在奥库头上双手扣篮,让他好好领教一下自己的血性,不过C.J.-迈尔斯提前犯规,让阿联走上了罚球线。

  第二节,借着这股劲头,满眼杀气的阿联连中4球,并在高位直传布鲁克-洛佩斯,助攻后者篮下建功,一度帮助篮网将差距缩小到了38-56。要知道,在与奥库的那次小冲突发生之后,阿联连续5次进攻打成,独取10分。

  但是,如果我们说上半场阿联能够打出潮水般的进攻,是源于被奥库激起了斗志,那么下半场让阿联“水源”枯竭的,还是奥库,他的一防一攻发挥了犹如大坝般的作用。

  第三节刚刚开始,阿联就在内线得到机会,结果奥库一巴掌盖掉了他的投篮,不久之后他又在进攻中造成了阿联的犯规,打乱了后者的节奏。此后,阿联在补防中再度犯规,被安德烈-基里连科打3分得手,吃到本节的第二次犯规,导致第三节仅打了2分钟就被替换下场,随后一直坐在板凳上,这10分钟的等待,让他火热的手感彻底冷却了。

  第四节,重新出场的阿联虽然打得十分积极,可是手感已经不能与上半场相比,终场前5分01秒,他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投篮,竟然投出了“三不沾”,让爵士早已坐在替补席上的德隆-威廉姆斯、罗尼-布鲁尔等人笑成了一团……

  面对这样的嘲笑,阿联和篮网都应该明白,输球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落后就丧失斗志,那么没有对手会尊重你们。

  (世界是我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