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二十载稳定如一日 西区制霸别忘了斯隆的铁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泽西篮网83-116负于犹他爵士。对手此役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体现出极佳的统治力。

  爵士最近状态不错,这当然不是拿下篮网才得出的结论。此前老鹰、凯尔特人、步行者和快船等队都在借他们转运,其中有几队甚至碰上篮网,就对终结连败心里有数。爵士最近7场仅输1阵,拿下的还有像小牛、骑士、马刺这样的硬爪子,才是获得肯定的最大理由。

  爵士的反弹源自月初对阵灰熊。当时他们一度领先对手19分,却惨遭逆转含恨输掉比赛。等到下一场18分优势奏凯达拉斯,爵士球员仍对那场意外耿耿于怀。主将卡洛斯-布泽尔就坦言“对灰熊的失利刻骨铭心”,并且保证说“以后一旦取得领先就不会放松,这才是强队所为。”

  这支球队长年稳居西区强队行列,杰里-斯隆功不可没。当年安德烈-基里连科以头牌身份签下巨额年薪,结果德隆-威廉姆斯和卡洛斯-布泽尔迅速抢板。AK47心中老大不愿,斯隆的回应是什么?只要对球队有好处,他并不优先考虑球员的性价比。基里连科两年来游走于首发和替补之间,不久前却大表忠心,声称愿意在爵士退役,恰是全队胜利第一心态的极佳写照。

  表现得很职业的还有布泽尔。他去年欲走还留的戏码演得很难堪,但能和德隆在场上珠联璧合,球迷和教练也都不会太计较。布泽尔最近更是面对媒体表示,“不太相信自己会在截止日前离开,因为爵士的战绩很好,仍在不断赢球。”

  没有新闻其实恰恰是爵士坚如磐石的本钱。保罗-米尔萨普上赛季作为布泽尔备胎表现神勇,继而在去年夏天签下一份年限和价码都很可观的合同。新赛季布泽尔状态无可挑剔,米尔萨普就仍是非常认份地负责二线作战,你可曾见他有过半句怨言?更难得的是,管理层也没有因为布泽尔合同行将到期,米尔萨普更值得培养云云,而施压让斯隆“分清主次”。这其实也源自宾主间合作逾20年的超然默契。

  顺便说一句,不久前爵士刚刚完成了对马刺的完封,这还是21世纪的第一次。他们始终稳定却运气欠奉,但谁知道这会不会是他们苦尽甘来的一年?托尼-帕克在输球后的评价就很到位:“我们以前时常能赢爵士,但今年好像轮到他们转运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