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泽尔面前阿联看到差距 太空易内线进攻才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83-116不敌犹他爵士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9分钟,12投6中得到16分3篮板1助攻1抢断,是篮网表现最好的球员。

  本场比赛,篮网要挑战的是战术纪律极强的爵士,而他们所要直面的对手主将就是堪称联盟双人组合范本的德隆-威廉姆斯与卡洛斯-布泽尔。对于阿联来说,虽然他的主要防守任务在梅米特-奥库身上,但是通过这场比赛,他也可以近距离观摩布泽尔的打法,从而获得第一手的比赛经验。

  我们此前曾考证过,本赛季阿联的进攻手段已经有长足的进步,他现在的进攻中有62%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35.1%;他的内线进攻总量为38%,有效命中率为60.7%,这个比例已经相当合理,相比德克-诺维茨基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阿联的内线进攻比例更高,内外线结合更均衡,而效果也更好。

  单纯从数据上看,阿联甚至和布泽尔也相差无几。布泽尔的进攻中有52%来自跳投,有效命中率为43.5%;他的内线进攻总量为48%,有效命中率为64.4%。在内线被封盖率方面,阿联的被封盖率为11%,而布泽尔则是13%。单从数据考虑,阿联与布泽尔的比例近乎一致,可以视为山寨版的布泽尔,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阿联真的能与布泽尔相比吗?

  应该说,并不是这样。作为如今联盟低位单打水平最高的球员之一,布泽尔在篮下的技巧远非阿联可比。事实上,更详细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切。阿联的近筐攻击比例为25%,有效命中率为52.5%;扣篮比例为10%,有效命中率为93.8%,补篮比例为3%,有效命中率为20.0%。而布泽尔的近筐攻击比例为40%,有效命中率为60.5%;扣篮比例为6%,有效命中率为91.2%,补篮比例为2%,有效命中率为60.0%。

  请看,阿联的总体内线进攻比例比布泽尔少10个百分点,但是在近筐攻击这一项上,阿联却比布泽尔少了15个百分点。这说明一个问题——布泽尔的技术性进攻,也就是俗称的低位单打的份额要比阿联多太多。而阿联虽然在扣篮和补篮方面领先布泽尔,但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布泽尔身高不足,自然不会有太多的扣篮,可是布泽尔的补篮命中率远胜于阿联,这又反映出阿联的篮下技术相距布泽尔确实有很大差距。

  本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也印证了我们的结论。本场比赛,阿联虽然12投6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但是他的得分并没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全场比赛,阿联只有两次低位单打的场面,而且只有第二节还剩7分29秒时的翻身跳投拿到了分数(在第四节的底线翻身左手勾射打铁而归)。16分里只有2分具有低位技术含金量,这一事实也证明了阿联的低位技术确实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当然,在全队低迷的时候,能拿到16分已经是很不错的表现了,毕竟低迷的手感也具有传染性。从比赛来看,阿联现在已经具备了在内线要位、做动作的力量基础,他所欠缺的,只是finish的能力而已,换句话说,也就是需要一些时间。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