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攻狂潮中1人格格不入 浮华散尽0分先生左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每一次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对于休斯顿火箭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以前姚明没有受伤的时候就是如此,而在姚明受伤之后,这个考验就变得更加艰苦起来。

  火箭如今在比赛中算得上是三军用命,就连本赛季在进攻中一直没有状态的肖恩-巴蒂尔,也上演了我们很久没有领略到的突破之后上篮,在三分线外也完全找到了手感;就连一直被我们称为没有投篮手感的凯尔-洛瑞,今天也在比赛中连续投篮,上篮命中,全场比赛17分9次助攻的数据,已经绝对能够算得上是一名联盟一流控卫的表现了。不过在这样一场全队的得分狂潮中,却有着一名球员,依然如此的格格不入。

  火箭两名队长之一的查克-海耶斯,全场1投0中,没有罚球,全场的得分是0。

  然而,没有人因此而忽视海耶斯的作用,恰好是这位看上去和全员得分的火箭如此格格不入的海耶斯,却能够成为火箭在比赛中获胜的关键。我们都知道,海耶斯是依靠什么坐稳本赛季火箭主力中锋的位置的。当然不是他的内线偷袭,也不是他那堪称搞笑的罚球动作,当然也不是他的长相多么的有魅力,海耶斯能够在这个没有姚明的时候,坐稳火箭首发中锋的位置,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防守。

  当火箭其他球员都无法防住一名球员的时候,海耶斯站了出来,哪怕和对手在身高,体重上相去甚远,海耶斯也完全不会退缩。这样的对手可能是德怀特-霍华德,可能是沙克-奥尼尔,当然,也可能是今天火箭面对的蒂姆-邓肯。

  第二节比赛,海耶斯在场下的时候,这个时候在场上的内线球员是大卫-安德森和卡尔-兰德里,这两名球员的进攻天赋都不用怀疑,但是在防守上的弱点我们也都知道。邓肯屡次在篮下一对三,甚至是一对四,还占得上风,火箭球员不是犯规,就是让邓肯拿到分数。就算换上了斯科拉,情况也不见起色,邓肯靠着斯科拉一个后转身,斯科拉除了犯规,就根本没有其他阻挡邓肯的方法了。

  关键时刻,还需要海耶斯。在第三节比赛中,当海耶斯防守邓肯的时候,邓肯就算是想要背对着篮筐推进,也是举步维艰。这样的进攻不仅仅很难让邓肯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更为关键的是,还在比赛中大量消耗了邓肯的体力。到了下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邓肯在比赛中的威力和冲击力已经明显不如上半场比赛,其中,海耶斯绝对功不可没。要是邓肯还年轻,他在第四节比赛中可能根本不会让火箭如此轻松的取得领先。

  火箭能够最终获胜,全队不错的进攻状态固然是其中的关键。但是,在表象的浮华散尽之后,我们也必须发现,海耶斯这个稳重的0分先生,才是今天火箭最大的功臣。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