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朝着耻辱纪录迈进 阿联大洛能否扛起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菲尼克斯报道

  在美航中心球场,太阳第三节开始发力,一举奠定了比赛的胜利。篮网就像是一块止血胶布一样,帮助任何遇到的对手止血。太阳在此前已经是4连败,遇到篮网立即转危为安。如今赛程过半,篮网以3胜38负的战绩稳坐“第一”,还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意思。

  “我们就像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疗伤SPA,任何球队遇到我们,都会得到最满意的治疗。”这句话来自弗雷德·卡特,1972-73赛季费城76人的得分王。那一年,他每场砍下20分的情况下,76人创造了9胜73负的战绩,NBA历史迄今为止最差的纪录。如今,篮网正一步步,迈向历史的深渊。

  关键词[38负] 连败从未停止过

  本赛季开始前,篮网最老资格的《星电报》记者戴夫·达利桑德罗,在聊起本赛季篮网的前景时说,“今年夏天球队高层除了送走当家球星文斯·卡特,没有补充任何新鲜血液,这说明他们根本没打算进季后赛。”

  一支不以季后赛为目标的球队,结果打了几场后人们发现,伤病满营的他们在悄然逼近着历史最差的开局纪录。打到18连败之后,整个联盟的人都在为篮网倒数——倒数他们什么时候能创造新的开局连败纪录。

  去年12月2日,新泽西东卢瑟福下起了大雨。“0-18!新泽西,新的纪录!”冒雨来看球的球迷,并没有对主队篮网带有一点怜悯,他们自己举着各式各样手工赶制的标语牌,兴奋地晃来晃去。这天篮网主场打小牛,很大一部分球迷是穿着基德、卡特和杰弗森的球衣来的,当介绍基德出场时,现场球迷不约而同站起身,为这个曾带领篮网两次杀进总决赛的老将鼓掌。结果基德和小牛,亲手将篮网钉上了开局18连败的耻辱柱。那一夜,倾盆大雨将花园之州洗刷了个遍,却冲不掉这里的耻辱。

  现效力掘金的篮网旧将马丁看到如今篮网的糟糕境地就直言,篮网打成这个样子不能全责怪球员,老板拉特纳应该为此承担起主要责任。不管怪谁,篮网如今打了一半输了38场是很现实的。

  输给太阳后,范德维奇红着脸说“比赛是很艰苦的,我为我的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上任后,一次十连败后,一次九连败,加上之前的18连败,大块连成线的连败已37场了……接下来,篮网打勇士和爵士,连败依然会继续。

  关键词[3胜] 一年前的回忆

  “人人都喜欢赢球,没人希望输……”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篮网上下似乎很喜欢说这句话。

  12月5日晚上,篮网18连败之后主场打山猫,最终的结果,对于等待了38天、目睹了18场连败、看到了本地主帅下课的新泽西球迷来讲,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夜晚。篮网在新主帅范德维奇上任后的第一课上,击败了夏洛特山猫,为自己这个赛季耻辱的开局,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巧合的是,之前曾执教过篮网的老布朗,他的山猫成为了篮网最近两场胜利的牺牲品,在上赛季最后一个篮网主场,弗兰克带队的篮网就91比87战胜对手。

  “我对奇奇·范德维奇很了解,他是那种有很多想法不会一次用完的人,德尔是NBA最出色的教练之一,他俩的组合会很完美。我对范德维奇的建议就是,坚持做你自己!”拉里·布朗说。

  范德维奇上任后,第二场胜利来得很快,仅仅在首胜之后的第二场,在芝加哥,篮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这也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客场胜利。

  2009年的最后一天,篮网主场打尼克斯。那一场,是易建联复出之后和洛佩斯同时打得最好的一次,两个人得到全队第一和第二高的22、21分,统治内线的同时,为篮网带来本赛季最畅快的一场胜利。“新泽西有很多天才球员,如果他们团结一致,那么打出漂亮比赛很简单,尤其是内线的大个子,洛佩斯一如既往的稳定,易比之前有更大的进步,他们比我们发挥得更好。”尼克斯的内线核心大卫·李说。易洛组合的表现,更是范德维奇所希望发生的。

  可比赛打到现在,谁还敢说阿联和洛佩斯能够扛起篮网未来的一片天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