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用护膝纪念难忘50天 穷则思变他转型做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菲尼克斯报道

  一直到现在,阿联右腿上还戴着一个厚重的护膝。打太阳赛前热身忘了戴,拐回更衣室重新戴了起来。其实右膝的伤早好利索了,一直戴着这个玩意,阿联自己的解释是,习惯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为了让自己记得之前缺阵50天的每分每秒。

  当本赛季第四场右膝就被华莱士撞伤,人们给阿联戴上“易碎品”这个帽子时,阿联很无奈。但他并没有闲着,做着正确的事情。然后在膝伤即将痊愈时,又被队友肖恩·威廉姆斯撞了嘴,即便如此,他也不愿称自己是“倒霉的”,他说运动员伤病都是正常,他也能趁此多休息和思考。

  如此看来,那休战的50天,阿联虽然没打球,但脑子在不停地转,打了无数场球。“当我决定复出的时候,我想清楚了,我决定要改变我的风格,在场上要做到所有的事情。”易建联说。

  结果就是复出后,13场比赛只有一场得分在10分以下。一个全新的易建联,不仅保持着之前的投篮,还加上冲向内线的果敢,更生出了在防守上的勇气。就算有人对他得分含金量产生质疑,但表现摆在那里,本赛季和前两个赛季受伤后的低迷相比,阿联的进步幅度的确很大。这一连串的表现,也让他在ESPN评选的半程最快进步球员中排到了第五名。

  “和不同对手打,都能学到很多不同东西,这都是好事。重要的是在场上要拼。”阿联表示并不看重自己的数据,他认为数据只是一方面,球场上防守的那股劲,也就是拼,则代表着一种对待比赛的态度,就像阿联自己说的,要像个男子汉爷们一样,去战斗。

  之前的两个赛季,阿联留给美国人的印象就是这个大个子投篮准,但总飘在外线打的球风,一直让人们给他戴上“软”的帽子。如今他加强了突破,再也没有人说他软;比前几场有队友对阿联不满,说他因为主帅的信任掌握无限出手权,“当易命中率不高时,当易在他们空位的时候没有及时传球时,这是一些球员不高兴易的地方。”不愿透露姓名的篮网内部人士之前说。结果之后,阿联自顾自的出手少了,增多的是给队友的传球,打太阳,他更是送出了赛季最高的3次助攻,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易建联在思考出现在自己身上的问题,并努力去解决。

  “我现在习惯多思考,每场比赛后都在想:为什么能这样?怎么才能这样?看录像去解决问题,这个是很重要的。”易建联说。

  随着英语水平的提高,阿联和队友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更衣室里跟队友能很轻松地开着玩笑。场上能和队友沟通,还能和裁判申辩两句,甚至之前当洛佩斯遇到争议吹罚的时候,阿联还上前跟裁判争论。

  这些情况,在之前的两个赛季都是无法想象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