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名华人凤凰城支持阿联 再续9年前一段母子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菲尼克斯报道

  98比118,篮网还是输了,不过,菲尼克斯的张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终于找到了自己失去联系快10年的“儿子”,结了自己的一桩心愿。曾是当地华人学校校长的她,特地组织了150名师生,自买球票来凤凰城美航中心,看看易建联——续一段9年前的母子情缘。

  2001年入选国家少年队的易建联前来美国集训,就是在凤凰城。当时阿联就在张女士家借住,阿联因为跟张女士儿子年龄相仿,双方就像是一家人一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当时13岁,那是我第一次出国,就住她们家,人很好,对我很不错。”阿联说,后来因为搬家、换电话等原因失去了联系,此番篮网来凤凰城比赛,双方再续前缘。

  赛前经历了华人助威团惊喜的易建联,走上球场时抖擞着肩膀,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第一次得分,是他自己抢出来的机会。开赛两分钟,CDR的一次上篮不中,阿联自己从斯塔德迈尔和罗宾·洛佩斯的夹缝中抢下前场篮板球后,补篮命中。得完分后,阿联边跑边对裁判做出打手的手势。整晚和斯塔德迈尔对位的阿联,也上演了不少精彩的表现。第一节还剩5分52秒,阿联在高位接球,小斯对阿联保持着一步半的安全距离,这是防突不防投的招数,阿联在做了两次试探性的假动作后,小斯并没有跟上的意思,拔地而起,出手命中。

  首节阿联只有两次出手,并且保持全中,相比之前几场比赛前几节命中率很低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整个上半场,阿联只有6次出手,少于队友洛佩斯和哈里斯,但4次命中得到9分,却是全队最高。

  “上半场其实打得还算不错,防守和进攻都能和对手僵持住,手感也算正常,真正出现问题的是在下半场,主要是第三节,被拉开十几分,后面比较难控制。”易建联说。

  其实在得分面前,和队友之间的配合逐渐找到节奏,才是阿联昨晚最大的亮点。

  如果说第一次得分是自己抢出来的话,那阿联第一次真正的参与全队进攻,就跟往常不一样。首节打了4分多钟,阿联高位接球,往常他不是选择自己投就是突破,但这次他在观察了队友的跑位之后,发现了摆脱防守人的考特尼·李正在往篮下空切,一个击地的反弹传球,恰到好处,李接球之后轻松上篮得分。之后在和大个子洛佩斯的配合上,阿联也及时做出了反应,可惜洛佩斯随后的上篮不中,没将那次传球转化为助攻。

  第二节一上来,易建联再次在内线接球,这次他仍没有急着自己攻,而是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海耶斯,后者张手就投,中!海耶斯跑过来,主动对阿联伸出右手击掌,然后点点头。

  阿联为海耶斯送出助攻,队友也投桃报李。不到一分钟,海耶斯就和阿联打出精彩配合,阿联分球给海耶斯,后者在突破后吸引防守人包夹,然后再度将球塞给空位的阿联,手起球落。这次轻松得分后,阿联做了和刚才海耶斯一样的动作。

  “易正在学会为队友创造机会,他今晚做得很不错,真正的球队球员是相互联动的。”海耶斯说。

  再算上助攻杜灵的三分球,在篮网打得最好的第二节,阿联有2次助攻——当一节篮网的助攻最多者,阿联可是头一回。换来的回报,就是下半场海耶斯和洛佩斯给自己的传球,海耶斯的那次传球帮助阿联底线勾手命中,洛佩斯的两次传球,也都帮助他造成了对手的两次犯规,走上罚球线。这也是本赛季易建联和队友间交集最多的一次。

  “阿联,凤凰城永远欢迎你!”张女士临别时送给阿联的照片上写着这几个字。在凤凰城,会传球的阿联,真正受到了队友的欢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