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三巨头模式渐行渐远 谁是联盟最强二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 2007-08赛季,凯尔特人凭借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凯文-加内尔三人鼎力合作,最终笑傲江湖手捧金杯,从此开创新的赢球模式——“三巨头”。

  本赛季,各支强队展开激烈的“军备竞赛”,无论是湖人、马刺还是骑士、魔术,你似乎都能嗅出那么点“三巨头”的味道。就算是火箭,也有球迷开玩笑表示,如果有姚有麦,加上新来的特雷弗-阿里扎,俨然也是“三巨头”模样。似乎一夜间,这种组合方式,慢慢成了流行。

  但最近,NBA官网著名作者S-鲍威尔撰文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剖析,他认为,随着经济环境的退化,各队撮合货真价实“三巨头”的代价会越来越大,如此方式,也会逐渐退出舞台,而用“两位球星+一群角色球员”组队的模式,会渐渐成为新的风潮。据此,鲍威尔也选出了他心目中目前联盟的十大“双人配”,具体结果如下:

  10.布兰德-詹宁斯+安德鲁-博格特(雄鹿)

  这是属于未来的组合。现在他们正在彼此了解对方,而两人间的挡拆配合已极具潜质。博格特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而詹宁斯只是刚刚进入这个联盟。将来,詹宁斯的传球,一定能让博格特打得更好。

  9.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他们中的一个已经成了超级巨星。而另一个,则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杜兰特打球的方式越来越成熟,但他只有21岁,很多人会为之感到吃惊。也许,在这个联盟,只有科比-布莱恩特、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四人的火力要强于杜兰特。如果杜兰特能保持健康和上升势头,一定会成为未来十年的明星。而如果威斯布鲁克能磨砺好他的传球能力,他一定会成为杜兰特身边的最佳帮手。

  8.布兰登-罗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他们一起参加了选秀,一起为球队做出着贡献,一起延长了新合同,如果阿尔德里奇能更像一名内线球员,两人的配合将更显谐调。没错,阿尔德里奇不如罗伊完美,但他总能完成两双,开拓者也抱定决心要将他们捆绑在一起。

  7.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爵士)

  欣赏他们俩打球,你要报以看凯尔特人“三巨头”一样的心态(看一场,少一场)。布泽的合同处于最后一年,以爵士的作风,肯定不愿多交付奢侈税,布泽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但布泽恐怕还没意识到,他离开威廉姆斯这样一名后卫,后果将比他想象得更严重。

  6.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老鹰)

  这是另一对即将被拆散的组合。约翰逊很可能在今夏离开球队,而史密斯逐渐成熟,正在成为一名全面的球员。他们都是很无私的人,这也是老鹰保持现今这种战绩的保证。

  5.德克-诺维茨基+杰森-基德(小牛)

  没错,德克和史蒂夫-纳什配对,可能效果更加理想。但要知道,基德处于职业生涯第二春(场均9次助攻),今年三月,他将年满37岁,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也是基德和诺维茨基组合最后的绝佳机会。

  4.卡梅罗-安东尼+昌西-比卢普斯(掘金)

  自从比卢普斯加盟这里,掘金就毫无悬念成了冠军热门。比卢普斯保持了在底特律时的努力,他的领袖作用得到了队友的承认,而他的存在,也让队友变得更好。其中,在比卢普斯的带动下,安东尼的进步更是显而易见。

  3.史蒂夫-纳什+小斯(太阳)

  合作五个赛季之后,这两人携手共进的道路恐怕也将走到尽头。让人奇怪的是,这对大小个组合居然没能获得一次总冠军。当然,如果他们要是在本赛季拿到总冠军,那岂不是一件很戏剧性的事?

  2.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湖人)

  在奥尼尔走后,直到加索尔出现,科比才拿到了又一座总冠军。因为渴求不同,所以加索尔的比赛方式也和科比完全不同。两人的个性根本不会发生冲突,科比也很信任加索尔,哪怕是决胜时刻,亦会把球传给搭档。科比一直相信,只要拿到球,加索尔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1.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刺)

  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邓肯、帕克都是各自位置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们在一起已经拿到了三次总冠军,还有足够时间争取第四次。当他们结束职业生涯,历史一定会承认,他们是史上最出色的控卫+大个子组合之一。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