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相信防守比赛变简单 给新人上课效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雷霆头号球星凯文-杜兰特接受了奥克拉荷马当地媒体的采访,他在谈起前一天晚上击败老鹰的比赛时表示,他遭遇夹击有破解办法,就是不断传球和助攻,同时他称赞了新人塞尔吉-伊巴克的表现,表示自己平时的“上课效果”不错。

  雷霆在前一天94比91客场击败老鹰,取得一场大胜,尽管杜兰特频繁被夹击,但他的队友站了出来,而且他本人也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凭借这一战的胜利,雷霆战绩达到23胜18负,与火箭持平,而杜兰特目前场均29.1分,列NBA得分榜第三,仅次于卡梅罗-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

  ——凯文,说说这场比赛。

  杜兰特:他们能够投篮,可我们也打得不错。我们需要一波很强的冲击力,我们做到了。能够在客场获胜,真是感觉很好,我们需要这场胜利。他们的乔-约翰森投进了很多有难度的球,可我们的杰夫-格林也干得相当不错。

  ——这是你最近六场比赛里唯一一次得分不到30分的。你对此担心吗?

  杜兰特:不,一点都不。如果我能够连续投篮,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我的队友表现也很好,我也很高兴,像格林在最后时刻就有着非凡的表现。需要的时候,我们只要有人得分就可以了,未必是我。

  ——这场比赛,你们似乎都很相信防守能够带来胜利,所以,每一个人在防守端都提高了自己的表现。

  杜兰特:是的,当我们相信防守时,这种打球方式就变得比较简单,每一个人都专注于防守。而且,我们每一个人都彼此帮助,互相协防,这让我们的防守变得很好。我希望我们的防守能够变得更好,不过说真的,今晚我们的防守真不错,这让我们获得希望中的一场胜利。

  ——谈一下尼克-科里森这场比赛的努力。

  杜兰特:他的表现对于我们赢球,起到了很大作用。他投进了很多跳投,抢篮板,打得很顽强。他这个晚上打得很好,打出了一波高潮,对于我们帮助很大。

  ——你们的新人塞尔吉(伊巴克)打得非常好,抢了10个篮板,还有6次。

  杜兰特:他打得很好,给了我们机会获胜。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今晚表现确实很好。他很好学,很听我们的话,打球也很顽强。我告诉他,打球要努力,球拿在手里就要进攻,去盖帽。这场他打得确实不错。

  ——这场比赛,你碰到了很多夹击,现在每天晚上打比赛,你是不是都想对方会夹击你?

  杜兰特: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如果我被夹击,能攻就攻,不能攻,就转移球。这个时候,要相信队友,要给队友助攻,如果队友感觉不好,就要继续传球。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移动,不断传球,这样,肯定会扯出空档的。这样打的话,我们就不会有问题。

  (沧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