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感慨终于能睡上安稳觉 阿帅给球员放假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火箭队长巴蒂尔承认,雄鹿的那最后一投,出乎他的意料,也惊出他一身冷汗。赛后他在更衣室感慨道:“我们承认,我们很幸运,感谢上帝,能让我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了。”

  又见加时赛,又见最后一投。加时赛还剩9.2秒时,布鲁克斯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一中,101比98,火箭领先三分。斯科尔斯布置了一个让火箭大吃一惊的战术。他依旧让詹宁斯接球,火箭防守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他身上。这位年度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在前四节里得到23分。常规48分钟的最后一投,雄鹿也是交给他投的。可阿德尔曼没想到,詹宁斯只是个幌子。

  詹宁斯埋头往内线突,牵扯了火箭所有的防守力量,而此时,在边线发球的里德诺闪电一般地往底角冲。场边火箭的替补席发现了雄鹿的意图,使劲儿吆喝,试图引起球场上火箭球员的注意,可等他们回头找里德诺,已经晚了。詹宁斯已经把球传到了里德诺手中,他孤零零地站在底角,无人防守。只有身后,有拼命吆喝,试图干扰他的火箭替补。

  可那一球,却砸在了篮筐上,让所有的火箭球员长舒了一口气,兰德里说:“幸亏那球没进,否则我们又得打第二个加时了。”

  胜利了的火箭高兴,布鲁克斯吆喝着:“幸亏没再打加时,我已经快饿得不成了。下午两点的比赛,时间太尴尬了,我都不知道到底比赛之前该不该吃东西。好在我们赢了,我可以踏踏实实地去吃点东西,这场比赛赢得不漂亮,可至少是赢了。我们需要这场胜利,哪怕再打三个加时呢,也得拿下来。”

  火箭这场比赛,赢得坎坷。一开局,就赶上雄鹿顺风顺水,詹宁斯的远投能力出色,根本不在乎布鲁克斯怎么在自己眼前蹦,还是远远地投篮。第一节他就拿到10分,火箭一度落后10分。可第二节,散漫的火箭终于增加了防守压力,只让雄鹿在这一节得到了17分,反超了比赛。似乎赛季前半程一直紧绷着的神经,让火箭心理上过度疲劳,稍微喘过口气,一定会放松。一路领先第三节之后,雄鹿终于在第四节再一次迫近了比分。整个第四节,火箭只得到了12分,险些就再一次失去了比赛。

  坐在新闻发布室里的阿德尔曼,再一次长长吐出一口气:“很幸运拿下了这场比赛。让我总结这场比赛,我会这么说,我看到一些打得不错的地方,也看到了一些问题,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又出现了,好在比赛里我们又改正了过来。赢了,我高兴,给他们放假一天,可我还是觉得我们能在斗志和注意力上做得更好。”

  老帅说的是第四节火箭的进攻。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雄鹿主教练斯科尔斯摆出了联防战术,压迫布鲁克斯的冲击和火箭的内线攻击,他知道,这是火箭第四节最常用,也最有效的进攻点。面对联防,火箭看起来没什么办法,总在仓促的传球之后投出远投。那一节,火箭的三分球5投0中,看得阿德尔曼在替补席上坐立不安,一度站起来,走到边线的最底角,抱着膀子干着急。通常,阿德尔曼的球队不会在联防面前无所适从的:“我们没有坚决地突破,或者空切,这样才能改变对手的防守。我们只是在球场上慢慢地走,这不可能改变联防的阵型,不可能制造出轻松地投篮机会。同时,内线球员要更耐心地阅读,根据对手的变化作出相应调整,然后找到出手空间。我还是那句话,很高兴最终我们赢了。可我们表现得并不出色。”

  让阿德尔曼更高兴的是,接下来他有三天的训练时间,客场打马刺之前,他有足够的时间来讲解这些问题。老帅开着玩笑:“今天我们在加时赛里做得就不错,这得多谢上个礼拜的三个加时,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学习,从每一场胜利或者失败里学习。”

  火箭更衣室里,大家一边收拾着,一边聊着里德诺的那最后一投,布鲁克斯晃了晃脑袋,装着打冷战:“那可是一个绝对的空当,他们的战术很成功,我看着他投出那球,心里一直在喊,别进,别进,好在,球还是听了我的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