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没想到卡曼这么强 他和坎比配合值得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洛杉矶报道

  从纽约到洛杉矶,全美两个最大城市间,要飞上近6个小时。东海岸到西海岸,横跨整个美国,飞机还没落地,广播上就说洛城当地有60多华氏度(20多摄氏度),这一消息无疑让从纽约来的裹着大棉袄的人们兴奋。洛杉矶,对人们来说似乎就是温暖的天堂。

  对于洛杉矶,易建联很是熟悉,当年自己参加选秀前,第一站就是在洛杉矶。去年夏天,他自己又在这里进行了两个月的封闭训练。那时候他住在比弗利山庄,那是洛城乃至全美有名的高档社区,众多好莱坞明星都安家于此,每天驱车前往30分钟车程的训练馆,一天两趟,风雨无阻。

  对于去年夏天那段在洛杉矶的日子,阿联认为那是对他自己最有帮助的一段训练,“有目的性的强化,训练得很充实,可以为接下来的整个赛季打下体能和技术基础,很是管用。”易建联说,“科比啊詹姆斯易建联:没想到卡曼这么强他和坎比配合值得借鉴 啊这些超级球星,也都会利用每年夏天的档期给自己加练的。这也算是充电。”

  上次篮网来洛杉矶打湖人时,阿联受伤没有随行,篮网输给湖人的当天,主帅弗兰克就被宣布下了课。此次篮网再造访洛杉矶,是易建联半年后重返洛杉矶,面对着天使城的另一支球队快艇,他在前三节只有8投1中,并且只有1个篮板球,这样的表现自己都很难满意。

  对于克里斯·卡曼,易建联不会陌生。这个有着美德双重国籍的大个子中锋,北京奥运会上还和诺维茨基领军德国男篮,当时易建联和姚明的中国男篮干掉了对手进军8强,“那个时候有印象,但不是很深。可能全部注意力都在诺维茨基身上了吧。”俗话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如今的卡曼,本赛季场均得到20.4分9.4个篮板,这个脑袋上略微有点谢顶的白人,竟然领跑着全联盟中锋的得分榜。

  “他是一个很优秀的中锋,能投能突,篮下很有威力。”易建联说。

  卡曼和坎比,两个快艇的大个子,似乎整场一直在给阿联和洛佩斯俩篮网大个子上课,两人频频上演教科书似的配合。坎比佯攻打阿联,一个假动作到篮下,看到洛佩斯上来补防,将球塞给卡曼,后者一个漂亮的左手单手扣篮,这一幕,整场出现了三次;而卡曼除了在高位的中投之外,时不时也分球给空切到低位的坎比,后者接到球就往篮筐里砸。整场比赛,快艇的两个大个子互相送出5次助攻,也就是说上演了5次精彩的配合,阿联和洛佩斯俩人,只有在第一节时阿联的中投命中,来自洛佩斯的助攻,其余时间,没有一点交集。

  “其实训练中也一直在练,比赛中也打得较多,我也一直在想,(和洛佩斯的)配合上都还是有一些问题存在,这个事情还是需要时间来解决,”易建联说,“不管是我跟他还是我跟外线,争取进攻和防守都有一个很大的进步。”

  整场比赛,阿联送出了两次盖帽,但却挨了四个,其中3个来自坎比和卡曼。

  比赛刚开始,快艇的第一次进攻,就以坎比被盖告终。轻敌的坎比被阿联盖了个严严实实。但在进攻中稍有不慎被拜隆·戴维斯帽了个严实后,阿联便开始了自己在进攻上的噩梦。第二节还剩7分多钟,阿联单打坎比,在运球后凭借上肢的力量挤开昔日的最佳防守队员,可结果卡曼协防到位,将阿联的底线出手扇飞;不到3分钟后,相似的情景再次上演,阿联强打卡曼,结果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被坎比一巴掌盖掉。三分钟内两次领教快艇内线的凶悍防守,阿联也在琢磨,“回去看看录像,想想为什么他们两个人攻防配合得那么好。”

  由于替补亨弗里斯表现出色,主帅范德维奇在第四节打了快5分钟才想起自己表现不佳的爱将,阿联重新上场后,两次出手不中后,直接冲向内线造犯规。在盖掉特尔费尔后,阿联从投篮姿势上明显真正放松,手型打得很开,一次中投和一次三分命中。和阿联对位的,是在最后4分钟应观众起哄上场的诺瓦克,俩人在最后一节你一个我一个打得很是激烈。

  “不在状态,防守进攻都不太顺,NBA比赛总会有一两场球不太顺,最主要是后面要好好看录像,总结问题所在。”易建联站起身,对这个和自己有很多交集的城市,这次似乎没多大眷恋,头也不回,快步离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