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陷N投1中乱流回不过神 近5场命中率已跌至3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新泽西篮网95-106负于洛杉矶快船。易建联得到13分3个篮板,但大部分数据来自垃圾时间的第四节。

  仅从数据来看,阿联最近5场场均尚能得到14.6分6.8个篮板,但比起岁末年初时的发挥已有所下滑——投篮命中率是最好的反映。他合计5场仅65投22中,命中率是难堪的33.8%。奇奇-范德维奇是给了阿联最大的信任,但如果他不能证明自己确实配得上这种信任,再多的出手机会也只是用来堆砌数据而已。

  防守对位不能构成阿联低迷的理由,大卫-韦斯特、德胡安-布莱尔、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特洛伊-墨菲和马库斯-坎比的风格各有不同,档次也是参差不齐。阿联打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太大区别,就说明他不是靠错位混饭吃的球员。最终的表现如何,还得看自己调整状态的能力有多强。

  这5场比赛有个共同点,即篮网的开局表现都很糟糕,他们上半场场均净负15.8分,甚至要高于完场时的13.4分。偏生阿联是会看环境决定表现得球员。他一场比赛手感顺不顺,往往上半场会定下很关键的基调。今日一战阿联上篮遭补防的拜伦-戴维斯劈头盖脸一掌封盖,接下来就陷入10投1中的乱流,直到下半场才回过神来。

  应该庆幸的是,这种情况放在以往,阿联甚至连为自己复盘的机会都没有,队友也会减少给他的传球次数。但现在篮网老是输这么多,阿联比起其他球员的状态又不会差,这才有了比赛末段稍稍回暖的发挥。换句话说,如果篮网比分胶着,阿联未必有这么玩的本钱。他的运动战命中率太低,原本很体面的6.2次罚球也显得不那么好看了。

  阿联应该怎么改善?首先还是得指望全队的战力都能够上一台阶才行。这里并不是说,等篮网打好开局,阿联的表现就肯定会相应提高;也并非意味着阿联现在看环境决定状态的做法就是对的。但如果他真的比较慢热一点,或者说更习惯打顺风球,这个“顺”就应该由全队去努力才行。以往阿联也是打一两节好球,只不过现在发挥的制高点从前中段移到了后段(篮网也从下半场崩盘变成上半场)。怎么让得分分布更均匀,也许是阿联及其全队都要考虑最好的事。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