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点不足带来三倍差距 安德森仍需向澳洲状元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易建联和姚明的中国德比,让无数中国的NBA球迷为之疯狂。和中国德比相比,NBA中的澳大利亚德比似乎并不会那么吸引澳大利亚人的眼球,不过从安德鲁-博格特和大卫-安德森身上,我们却看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澳大利亚球员类型。

  关于大卫-安德森,曾经有这么一个故事。当安德森知道博格特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的时候,他曾经表示相当的不忿,觉得自己的能力并不比博格特差多少,甚至扬言自己要和博格特单挑。当然,这样的话在熟悉澳大利亚篮球的人看来,无疑只是一个笑话。当时甚至有澳大利亚国内的篮球专家表示,安德森要单挑博格特,简直就是自取其辱。

  时至今日,安德森终于迎来了在篮球场上和博格特一对一的机会,而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安德森比起博格特来还有着几点相当巨大的差距。

  首先就是身体力量。这个我们甚至不用看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光是看看两个人的肩宽就可以发现了。在美国大学篮球的经历,不仅仅让博格特能够更快的融入NBA这个体系,而且也锻炼出了NBA球员所必须的身体素质。如今的博格特,膀大腰圆,在篮下的身体对抗中完全不吃亏,配合自己的身高和全面的进攻技术,博格特完全可以进入联盟一流中锋的行列。

  比起博格特来,安德森的身体则要尴尬的多了。虽然两个人在身高上相差不多,但是当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我几乎认为博格特的肩膀有两个安德森这么宽。肌肉上的差距决定了两人在内线的威力,当博格特在内线频频发威的时候,安德森只能在外线无奈的挥霍着他本来就不高的投篮命中率。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其次是两个人在防守技术上的差别。让我们看看第二节比赛中双方的一次对位表现。那是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6分07秒的时候,安德森在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这个时候博格特已经察觉到了安德森的位置,并扑上来准备封盖,安德森在外线三分出手,投篮命中。这也是安德森本场比赛少见的几次得分之一,其他时候,在博格特的防守下,安德森几乎没有得分的能力。

  但是博格特就不一样。同样是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58秒的时候,博格特在篮筐右侧单打安德森。他根本就不选择中距离投篮,而是靠着安德森往内线突破,之后强行上篮。安德森可以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博格特拿到2分。其实,这个时候,如果安德森在防守中经验更加丰富一点的话,突然撤力,也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两个人在防守的经验和能力上,都相差的太远太远。最后的数据统计很好的说明了这点,安德森全场拿到了6分5个篮板;而博格特拿到了18分17个篮板。

  最后是在球队内起到的作用。安德森作为火箭本赛季刚刚签下的替补中锋,虽然有着绝对的身高优势,但是在比赛中却始终得不到重用。力量上的严重不足,让他往往在防守上成为火箭的薄弱环节,也造成了安德森上场时间越来越少的尴尬。而博格特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加上强壮的身体,自然在雄鹿当仁不让的出任主力,上场时间也有了保障。

  然而,如果你认为他们的作用仅仅是上场时间长短的不同的话,那么就真的大错而特错了。在比赛中,博格特明显是雄鹿的攻防核心,不管是进攻还是内线的防守,雄鹿队都有着围绕博格特的专门战术。而安德森,至少到目前为止,在火箭队中也只能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最多,也就是出任一个奇兵的角色了。

  正如同当年中国德比的姚明和易建联一样,博格特和安德森,也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不过相信随着安德森在NBA的时间越来越长,他一定会更好的弥补自己更方面的不足,也许我们不能指望他达到博格特的水准,但是,至少也能稍微缩小一下两人的差距。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雄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