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喊出再也不能这样过 不努力主场转化不成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8: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阿德尔曼的心情终于好点了。看着唱着跑调生日快乐歌的菜鸟们,跟助理教练一起笑得前仰后合。接着,他走到场边,等着媒体的采访。可寿星布鲁克斯正占用着全部摄像机,老帅假装咳嗽一下,跟布鲁克斯开着玩笑:“差不多成了,让我也说两句,然后就能休息了。”

  其实,十几个小时之前,阿德尔曼还一脸冰霜呢。主场打热火,老帅又在更衣室里发脾气了。他不知道自己的球队到底怎么了,在赛程紧密,背靠背连着背靠背,身体极度疲劳的状态下,总能保持比赛强度,防守压力。现在,日子稍微好过点,主场比赛多了,训练时间多了,反而忘记怎么比赛了。他看着形同虚设的防守,坐在替补席上不停地摇头,用手捏着眉头,不愿看筛子一般的内线防守。突破的韦德,闲庭信步地仿佛在逛街,随随便便地就突到了篮筐底下。

  看着这支曾让自己无比骄傲的火箭队,老帅说:“我很失望,我没想到球队会以这样的状态出现在球场上,我也不知道那些带给我们胜利的努力拼搏哪儿去了。”

  这样的话,近两个礼拜以来,阿德尔曼说过好几遍了。可他的球员似乎得了健忘症,两天就忘,阿德尔曼在更衣室发一次火,只能刺激球队一次,再下一场比赛,火箭还是打不起速度,懒洋洋的,没有精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问到:“能不能说说对韦德的防守?”这个问题让阿德尔曼更加崩溃了,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他比赛之前一再重复的问题,也让工作人员把防守韦德的要点清清楚楚地写在了球探报告上,发给球员,可还是一点用没有。

  老帅无可奈何的语气,听起来甚至有几分滑稽,他说:“信不信由你,我们确实强调了防守韦德,强调了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无论是比赛之前,还是中场,我们做出了防守计划,要求像防守科比,防守詹姆斯阿帅喊出再也不能这样过不努力主场转化不成优势 那样去防守他。可显然那没什么效果,他得到了一切他想得到的空间和出手机会,让他冲到篮下时,我们很配合地给他空间。如果不执行,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比赛计划都没用。”

  看起来,阿德尔曼的怒气,又一次收到了效果。周六的训练场上,火箭看起来精神好多了,老帅也说:“今天的训练不错,至少他们都很有斗志。”只是连阿德尔曼也不清楚,这一次的效果,又能持续多久。

  他相信,球队面临的情况,不用他一遍遍解释,每个人都应该很清楚:“我们看了比赛录像,所有人都同意,我们并没有像一个月之前那样比赛。我们也都清楚,不能再这么继续下去了。我们没有足够的天赋,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如果我们不能保证在球场上的五个人都集中精力,认真努力的话,我们很难获胜。我已经把这句话重复很多遍了,我们很脆弱,西部的竞争很强,丝毫的放松可能就葬送了整个赛季。”阿德尔曼强调,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球队的变化,是时候抛开了:“赛季已经过去一半了,时间流失的速度永远比你想的要快。”

  火箭现在的任务是保卫主场。一月的后半程,他们都在家里,也有足够的训练时间。阿德尔曼说:“在主场,通常是有优势的,可如果不去努力,这些优势不会自动落到你手里。优势和胜利一样,都是争来的。”

  老帅盼着火箭重新努力,继续奔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