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遗憾仍未与偶像面谈:和他握手了我就不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22  篮球先锋报

  斯科拉的偶像不是别人,正是凯尔特人传奇前锋拉里·伯德,而这还得从一盘比赛录像带说起。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爸不知从哪弄回来一盘NBA比赛的录像带,我记得那是一场湖人打凯尔特人的总决赛,”斯科拉回忆说,“看完那场比赛,我就知道我喜欢上了凯尔特人。我现在也说不清楚具体是什么原因让我没有喜欢上湖人,但我记得当时我告诉自己,我以后都要支持凯尔特人。因为这点,那场比赛我看了无数遍,至今还清晰记得很多比赛画面。1992年的时候,我们家终于装上了有线电视,我看了当年的总决赛,芝加哥公牛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那是我第一次看现场直播的NBA比赛。”

  通过录像带和有线电视,斯科拉喜欢上了NBA,喜欢上了“大鸟”拉里·伯德。“其实他(伯德)的运动天赋并不怎么出色,但是他在场上打得比任何人都努力,也知道该如何指挥队友比赛,”斯科拉如是评价自己的偶像,“他的篮球智商非常高,而且你能感觉到,他一旦上场就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斯科拉还透露,早在五六年前,也就是他还在西班牙联赛效力时,伯德就专门去欧洲看过他打球。“五六年前,他特意去了一趟西班牙联赛,主要目的估计就是去看我的比赛,然后考察我的篮球水平。遗憾的是,当时我们并没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但是,对我个人来说,那是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时刻,”斯科拉说。

  尽管在NBA已经效力了两个多赛季,也去印第安纳(伯德现为步行者总裁)打了好几次客场,但斯科拉表示,他至今仍未获得与伯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我去印第安纳打过比赛,也看到他就坐在现场,但我不敢贸然去打扰他,”斯科拉说,“我想,如果哪天自己和他握手了,我一定会好几天都不洗手。当然,考虑到目前(甲型流感)病毒大流行的状况,我还是会注意勤洗手的,哈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