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广博“双加时”战胜沈部 稳坐积分榜首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WCBA联赛第14轮比赛全面开战,八一广博队主场迎接沈部女篮的挑战,曾携手奋战全运会、互相知根知底的两支军旅联手为宁波球迷奉献了这场被隋菲菲称为“难得一见的比赛”。经过双加时八一广博女篮主场艰难战胜沈部女篮,以107:97取得这场堪称“马拉松”式比赛的胜利。WCBA联赛战罢14轮,八一女篮以12胜2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一位。

  虽然拿下了比赛,但是此役八一广博队打得比较艰苦,比赛连打两次加时,这还是八一广博女篮落户宁波以来第一次出现。双方首节打成25平。第二节八一广博女篮限制了沈部女篮的进攻,单节21比16领先5分。第三节双方旗鼓相当,第四节沈部女篮发挥出强大的防守能力,只让八一广博队得到13分,双方以80平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双方依旧难分伯仲,打成13平,从而以93平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赛中八一广博打出6比0的开局,并越战越勇,打出14比4的高潮,最终107比97艰难战胜沈部,取得两连胜。

  此役中,八一广博内线优势明显,篮板球比对手多出24个,强势的内线让对手沈部女篮招架不住;作为强队沈部女篮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场上沈部女篮突破犀利、外线投篮准,几次以三分球攻势反超比分。不过,沈部由于刘丹受伤、张晗兰发烧,缺兵少将,顶到加时赛已成强弩之末。赛后,沈部主教练展淑萍对自己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而隋菲菲则认为现在的八一广博处于低潮期,正在努力走出来。

  本场比赛,八一广博凭借强劲的内线优势再次取胜,双塔陈楠和张晓妮分别拿下29分9个篮板和20分11个篮板。而沈部女篮方面苗立杰送出44分的高得分,宋力维得到16分8个篮板。沈部女篮由于缺乏板凳深度而被超长时间的比赛拖垮,苗立杰44分成徒劳。

  赛后,八一广博文具女篮教练隋菲菲表示,虽然比赛中八一广博有多达17次的失误,但她认为是队员们打的主动,敢传敢打的表现,失误多未必就是坏事。打赢沈部女篮,位居积分榜首席的八一广博女篮在隋菲菲的带领下显得自信满满,隋菲菲也高调表示,其夺冠目标不会变,不希望为了减少失误,把比赛打得保守。

  而在本轮比赛中以68:98负于河南队的山东女篮,则没有这么乐观,山东女篮在本轮比赛的首节仅以21比22落后1分,却在后三节失去了方向,河南队强大的攻势让主队在后三节输了29分,最终告败。1月19日,八一广博将迎战山东女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