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和火箭争夺末班车 黄蜂未战先乱灰熊雷霆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2: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就在一个月之前,当火箭还在西部第五名左右徘徊,完全没有“末班车之忧”时,巴蒂尔就曾经说:“我们一直努力把头探出水面,丝毫也不敢大意。”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火箭的冬天来得这么快。短短一个月,火箭的排名就已经从西部中游,一下子快跌出西部前八了。与多支球队赶搭季后赛末班车,已经提前排上了议事日程。

  截至北京时间1月17日,火箭以22胜18负的战绩刚刚守住了西部第八的位置,身后的雷霆与他们战绩相同,西南区另两支球队黄蜂和灰熊都只差半场。到了季后赛开始的时候,火箭还能不能在前八行列之内?

  火箭PK雷霆>>未来一周出现转折

  雷霆是支青年军,经验不足中途掉队或许是火箭最愿意看到的情况。而未来一周的胜负,或许就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下个星期,雷霆就要面对连续4个客场的巨大挑战,而对手中老鹰、骑士都是东部强队,灰熊最近的状态也十分不错。反观火箭,下个星期只有3场比赛,雄鹿和公牛还都是东部弱旅,火箭可以好好喘一口气,而雷霆如果无法顶住压力,甚至有可能一下就被甩下两场左右的差距。青年军如果经验不足就此一蹶不振,火箭在争夺第八名的时候就少了个最强大的对手。

  都说火箭前半程打了许多客场,后半赛季的赛程能够轻松许多。别的不说,就那赛程与雷霆这个并驾齐驱的对手一比,火箭实际上没有多少优势。

  剩下的比赛,雷霆还要打22个客场,比火箭的18个多了4个,可是,一看背靠背的场次,比火箭还要少经历一个背靠背的艰难折磨。赛季初就曾说过,火箭本赛季的背靠背次数,是NBA所有球队中最多的。而到了冲击季后赛关键时刻,到了要斤斤计较每一场胜负的时候,火箭的背靠背过多,体力无法保证,无疑是最为致命的。而体力,正是雷霆最大的优势。

  到了4月份的时候,两队赛程相差无几。太阳、爵士、灰熊是两队都要面对的对手,强敌方面,火箭要打凯尔特人,雷霆也要打小牛。剩下的对手,实力也是半斤八两。

  火箭PK灰熊>>三场交锋重中之重

  火箭要想在“争八之战”中挤掉灰熊,那就要抓住两个关键点。一是全明星赛前后那一段时间的比赛,二就是多达三场的正面交锋。

  之所以这么说,一是因为在灰熊的赛程中,二月份就是死穴,那个月,灰熊要经历一段魔鬼赛程。刨去全明星周末放假的四五天时间,灰熊等于要在20天左右的时间里打上13场比赛。这还不算,在这13场比赛中,灰熊居然还要经历5次的背靠背作战。赛程密集不说,对手也不乏强敌。第一个背靠背就是连打湖人和骑士这两支东西部头名的球队,接下来,还有老鹰、热火、太阳等诸多强队等着灰熊。保守估计,灰熊在二月份至少要输6场球左右。而火箭那段时间的赛程相对来说要好得多,强敌只有马刺与魔术两支球队,多是勇士、76人这样实力稍弱的对手。如果火箭能够在二月份的时候保持一个稳定的胜率,灰熊就将很难威胁到火箭的排名。

  除此之外,火箭与灰熊的三场直接面对面交锋将是重中之重。灰熊接下来的赛程还有一大特点,就是与争八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特别多。而到了季后赛临近的时候,遇到这样的对手每一场都将是苦战。火箭如果能够抓住这一点,在与灰熊直接交锋的三场比赛中全部取得胜利,因为同为西南区的球队,火箭将在最后的排名中占据很大优势,极有可能脱颖而出。

  火箭PK黄蜂>>蜂熊相争火箭得利

  若纯粹比较赛程,四支球队之中,剩余赛程最好的球队,非黄蜂莫属。而火箭若想在与黄蜂争夺季后赛名额时占得先机,只能凭借自己的实力。

  黄蜂接下来的赛程松紧适当,既没有连续的客场长征,也没有太多的背靠背要打。除了一月份剩余的比赛,剩余几个月黄蜂每个月的客场都没有多过主场,而剩余背靠背比赛的次数,黄蜂也是四支球队中最少的,从赛程上看,黄蜂占了大便宜。

  不过,要论实力和爆发力,黄蜂或许就是这几支球队中最不起眼的了。前主帅斯科特离任后,球队只是任命了总经理接替主帅职务,并没有重新寻找教练力图挺进季后赛。而在全明星赛之前,也就是球员交易日期截止之前,黄蜂队很可能会有大变动,并且是消极的变动。此前盛传黄蜂将在交易日到来前将主力大前锋韦斯特交易离队,以保证本赛季不交奢侈税,摆明一副不思进取的姿态。

  所以,赛程最好的黄蜂,倒有可能最先掉链子,未战先乱。而且黄蜂与火箭、灰熊同属西南区,相互间的战绩将对排名产生很大影响。恰好黄蜂剩余的比赛中还要与灰熊交手四次,这四场交手的结果只能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而火箭到时候则要想办法如何当好这个“渔翁”。到了常规赛最后一战,火箭对上黄蜂之时,或许能够一战定乾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