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指出解放双塔办法 小哈转型为洛易组合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 篮网队自从确定以易建联和布鲁克-洛佩斯为战术核心后,其他外线选手的数据都有所下降。不过在几场磨合之后,篮网内外线渐渐找到了契合点,球队老大德文-哈里斯就指出了外线球员的新方向。《纽瓦克星报》的记者戴夫-达力山德罗对此做出了报道。

  当你无数次问篮网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他只会给你一个不变的回答——球队不为战绩,只求锻炼年轻球员。是的,这就是篮网队的目标,让年轻球员通过实战积累经验。也许这样的计划能帮助洛佩斯和易建联在未来跻身全明星赛,但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库特尼-李、泰伦斯-威廉姆斯等外线球员呢?他们也是年轻人,不该得到机会吗?

  范德维奇说:“所有优秀的球队无一不是从内线打起。就算是使用三角进攻的湖人队,就算他们拥有科比-布莱恩特,他们也要先把球传给内线再过渡。发挥球队的最大优势,这才是我们要做的。我们拥有两名7尺以上的球员(洛佩斯和易建联),这可以保证我们成为优秀的球队。谁能告诉我,联盟里哪支球队不喜欢同时拥有两名7尺球员?所有球队,是的,所有球队都喜欢大个子。而我们已经有了,现在就是要锻炼他们,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特别是在现阶段。”

  那么在主教练把重心放在内线的时候,篮网的外线球员如何做呢?哈里斯指出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他认为外线球员应该从快攻中争取更多分数,并以此来减少大个子的跑动,为内线球员节省体能。

  “上赛季,我们更多使用掩护加突破的战术,这种打法对外线球员很有利。”哈里斯解释到。“而现在,我们更多通过内线进攻,因为我们有两个出色的大个子在里面,他们贡献了更多分数。而我们外线球员则要通过其他方式帮助球队,尽可能节省他们的体力,留到第四节时使用。”

  而哈里斯本人呢?上一战对阵步行者虽然篮网惨败,但哈里斯找到了感觉,贡献22分和9次助攻,看来他已经开窍了。在新的角色里,哈里斯摆脱了过去一段时间的低迷,范德维奇对此也非常满意。

  “他终于恢复了健康,并且做回过去的那个德文。”范德维奇谈到哈里斯时说。“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他的贡献,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

  看来,范德维奇对哈里斯的战术思路持肯定态度,而效果如何有待比赛来检验。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