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变招仍需时间 斯科拉为何关键时刻遭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火箭的内线,自从姚明休战后,就一直是球迷担心的弱点,不过赛季前两个月,依靠兰德里的强势,火箭内线一度打得风生水起。可是到了一月份,形势急转直下。

  兰德里这只“神鸟”被一群“猎人”牢牢盯住,所有人都知道,只要防住兰德里,火箭内线的进攻火力就消失了大半。于是,每次兰德里一接球,总是发现自己面前站着两个大个子,遮天蔽日让他连头都抬不起来。兰德里篮下进攻手段很单一,只要身体好能够挡住他的跳步,凭借两米出头的个子他就很难找到出手机会。

  兰德里很无奈,教练也很无奈,助教西克马就说:“我们现在只能要求他做出正确的决定,当没有进攻机会的时候把球传出来。”兰德里也在练传球,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必须要掌握好时机,什么时候自己进攻,什么时候把球传给队友。”可一时半会儿很难显出成效。

  兰德里不行,内线进攻就只剩下斯科拉。可是阿德尔曼对“钻石”的使用,却着实让人看不明白。每到关键时刻,阿帅仿佛总不愿意给斯科拉更多的机会,一月份打了七场比赛,斯科拉已经有两场第四节整节时间都坐在板凳上当看客,还有两场比赛也是在追分的关键时刻被教练换下。阿德尔曼宁愿派上只会防守的海耶斯,或者只会远投的安德森,与被人盯死的兰德里搭档,也不愿意用斯科拉灵活的脚步为“神鸟”解压,哪怕阿根廷人此前的状态再好,也得不到教练的信任。

  于是,先是输给黄蜂4分,接着输给太阳8分,最后不敌热火输了9分,所有人只能看到斯科拉在场下干着急。其实没有一场是惨败,要是打黄蜂的第四节让斯科拉上场,要是对太阳最后5分钟的绝地反击有斯科拉在,火箭会不会反败为胜?没人知道,可至少不会比输球更糟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