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惯用套路已被对手破解 巴蒂尔仍有提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阿里扎上一次单场得分过20是什么时候?

  不算特别遥远,至少不属于2010年。当地时间去年12月19日,火箭主场95比90力克雷霆一战,阿里扎独取31分成为头号功臣。那以后,19分就成为他永难逾越的一道天堑,三度单场拿下19分,却总也没办法捅破那一层窗户纸。而且,他越来越像一个抢“前”不抢“后”的急先锋。

  打热火一战只进行了不到5分钟,阿里扎一次中距离跳投,一次外线三分,5分轻轻松松握在手中。谁都以为他这一战终于能够找到手感,接下去发生的一切却还是重蹈覆辙,此后的12次出手里,阿里扎只投进3球,他在第四节命中的又一记三分球也变得毫无意义。那段时间,火箭已经被对手拉开差不多15分。

  技术分析更容易揭开阿里扎的秘密。他的场均得分从赛季初的20分左右降至目前的15.6分,说明对手渐渐已经熟悉了他的套路,而他的所有进球有44%来自于每次进攻的前10秒,更意味着阿里扎突破也好,三分球也好,打快速反击才是他最适应的节奏。可是,当每一个对手都开始注意遏制火箭的快攻时,阿里扎该做怎样的调整?

  他当然不是火箭锋线惟一需要调整的人。巴蒂尔是队长,巴蒂尔现在是精神领袖,但巴蒂尔也还有提升的空间。最近五战,巴蒂尔总共出手42次,三分球就占去23次,投篮命中率只是稍稍高于30%。需要防守对方的重点人物是一个理由,但这并不是说巴蒂尔的低命中率就该无条件接受,事实上他在赛季初就酝酿着增加突破,至今却是超过四分之三的投篮仍然以跳投完成。试想想,当布鲁克斯、阿里扎的突破都因为对方的针对性布置而威力大减时,巴蒂尔再苦等定点三分的机会又有什么意义?

  据说火箭管理层一直瞄着用麦迪换来个能力一流的锋线尖刀,趁早。NBA其余29支球队,好像还没哪个敢说一柄锋线快枪都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