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德克是最好的欧洲球员 如今谁还敢说他软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7:27  体坛周报

  ■富兰·比林伯利

  那是在1998年3月的圣安东尼奥,耐克训练营正在这里进行。篮球击打地板发出沉闷的声音在老旧的体育馆内回响,时不时还夹杂着教练员的喊叫。唐·尼尔森,时任小牛队的球探,现任小牛队的总经理,他正和很多NBA的球探在场边观看,他依稀嗅到了一股天才的味道。

  吸引他的是一个又高又瘦来自德国的金发男孩,在和全美最好的年轻球员较量中,他送出了33分14个篮板3次助攻的惊人表现。尼尔森为他的表演所惊呆,脑子里面想的只有这个孩子的未来。

  “是的,一个技术全面而且能够在球场上飞奔的7尺大个,”尼尔森回忆起当年的那一幕仍然充满惊叹。

  12年之后,那个名叫诺维茨基的男孩成为了NBA历史上第34位置也生涯达到20000分大关的球员。

  数据记录簿上,有关这个男孩的记载还很多,八届全明星球员,四次入选联盟第一队,2007年当选常规赛MVP。职业生涯投篮命中率达到47.2%,投进超过1100个三分球,同时场均还能抓下8.5个篮板的全能大个子。他还是一个熟练的控球手,能够在低位轻松的运球晃开防守他的球员,用扣篮完成进攻。

  12年的时间,这个来自伍兹伯格的19岁德国小伙,这个当年只会一手漂亮中投的国际球员,在全新的文化环境中,完成了一次彻头彻尾的美国化转变。他职业生涯前进的每一步都扎实有力,他每一年都会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早期,他的身上曾经被贴上的‘软弱’的标签,在2007年的总决赛失败之后,这样的非议达到了顶峰,但现在没有人再这么说他。

  现在的诺维茨基不仅仅是一个进攻全面的球员,他还是一个顽强的防守球员,是小牛队毋庸置疑的领袖,是直接进入NBA发展的最成功的国际球员。奥拉朱旺在进入NBA之前已经在休斯顿大学磨合了三年,吉诺比利加盟马刺之前在意大利联赛锻炼了两年,而诺维茨基,他的职业生涯就是从NBA开始。

  达拉斯的球迷应该心存感激,他们看到的是一个能够奔跑,拥有内外线全面进攻手段,能够低位进攻的大个子球员,一个真正罕见的篮球天才,一个被彻底美国化的国际球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