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里芬逃不过快艇的诅咒 他是否会成第二个奥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4:21  体坛周报

  查理-罗森/Charlay Rosen

  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

  是否真有快艇诅咒?当那个让人失望的消息传来,你或许会真的想一想。

  布雷克·格里芬,快艇队未来的希望,球队梦想中的那种一生之中可能只会碰到一次的巨星级大前锋,他需要再次进行膝盖修复手术并错过整个新秀赛季。快艇队依靠他带领球队征战季后赛的梦想,如今又成了空。

  事实上,自1984年搬入洛杉矶以来,在25个赛季里,快艇只有两个赛季的胜率超过5成,仅在1985年闯过了季后赛第一轮。因此,他们对于格里芬的期盼可以理解。可现在,即便这支球队已经有了不错的回升势头,这沉重的一击恐怕又要令得快艇开始向下沉没。

  这不幸消息中的积极一面?尽管格里芬在季前赛中场均能够拿下14分8个篮板,但新秀身上许多常见的问题也在状元身上存在。他的防守轮换有问题,对手通常利用这一点来进行攻击,让格里芬过早的陷入犯规危机。同时,当格里芬在球场上陷入困顿的时候,他的进攻效率也大打折扣。

  但,这不幸消息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多。快艇失去了一个兼具力量(克雷格·史密斯)和敏捷(坎比)的大前锋,他们让一个前途似锦的年轻人浪费了宝贵了见习期。此外,快艇队有关交易坎比的计划,现在也彻底泡汤了。格里芬的缺阵,会让坎比继续充当快艇的先发大前锋,史密斯则继续担任他的替补,他们不会再需要为自己的出场时间或者未来担心。

  尽管医生说,四月之后,布雷克·格里芬就能痊愈,可没有人敢担保他的膝盖不会成为长期的担忧。格雷格·奥登的阴影笼罩在所有人的心头,三年内,怎么会有两个状元秀发生如此同样的事情。

  快艇队或许会想起他们放弃的扎克·兰多夫,后者在孟菲斯已经变身成为低位的得分和篮板机器。是的,快艇队正是为了给格里芬腾出空间而送走了兰多夫。

  快艇队的管理层当然也会想起他们曾经的状元秀,然后陷入深深的失落之中。1988年,他们选择了曼宁。结果,新秀赛季,因为伤病,曼宁只打了26场。在洛杉矶,曼宁的表现还是打出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但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近乎逃离一般的离开了这里,并再也没有成为人们期待之中的那个顶尖选手。10年之后,则是奥洛沃坎迪,在新秀赛季他也只打了45场比赛,而他的职业生涯,从来就是一个笑话。

  这些年来,快艇一次又一次的浪费着他们的首轮选秀权,科罗列夫、马文·埃利、克里斯·威尔考克斯、达柳斯·迈尔斯、洛伦岑·莱特、兰迪·伍兹。

  至于“快艇诅咒”,如果之前还可以说是一句玩笑的话,那么现在这一次,就是真真切切的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