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最重一签最佳表现 专家:阿泰比阿里扎强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2:33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湖人对小牛的中场休息,双方球员气喘吁吁地走进更衣室。这样的激烈对抗并不意外,如果不是阿泰斯特在半场结束前0.3秒投射三分骗到诺维茨基的犯规,双方将只有1分的差距。

  阿泰稳稳地三罚全中,慢慢地走回了美航中心的客队更衣室。在两支球队这所有球员中,他似乎是喘得最厉害的一个,这样的场面在以往可并不常见。

  阿泰走到科比面前,和队友打着招呼:“嘿,哥们,你还好么?”毫无疑问,科比上半场0分的表现让自己的搭档忧心忡忡——阿泰已经拼尽了全力,半场3投3中、6罚5中得到11分,但这一切并不足以帮湖人带走胜利。好在,在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后,正在深呼吸的阿泰长出了一口气,放心地回到了赛场上。

  他知道,既然科比自己说没事,那么他需要做的,就是把上半场的疯狗作风延续下去:全场比赛5投5中、6罚5中得到16分11个篮板,阿泰斯特在湖人最需要他的时候,打出了自己加盟新东家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橙郡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凯文·丁在比赛结束后情不自禁地感叹道:阿泰斯特,比我们每个人想象的,都要重要得多。“他的作用,比阿里扎实在要大得多。”凯文·丁说。

  和阿里扎相比,阿泰的运动能力、协防能力、甚至对于三角进攻的适配性都有所不如,但他的铁血、他的经验和他的胆识都是阿里扎所不具备的。所以,即便菲尔·杰克逊直言:“这家伙真是不怎么用大脑思考比赛。”他也依然是湖人先发阵容中不可撼动的一个角色。和小牛一战,阿泰的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

  和小牛一战,阿泰和拜纳姆一起扛起了湖人的大旗,这头野兽一次次冲入小牛内线,对丹皮尔等人镇守的防线进行杀伤,还在外线频频命中中远距离的投篮,表现出自己粗中有细的一面。“相比于在球队体系中找一个合适的位置,阿泰还是更像在依靠着自己的直觉打球。”菲尔·杰克逊讪笑道,赢了球,他的言辞中已经不再带有责难之意。

  是的,用直觉打球又如何呢?至少阿泰的直觉,是一心求胜的。有这样的直觉,他才会在科比手感不佳的情况下连投连中。而一旦科比找到进攻手感,他就老老实实地开始抓篮板,填补加索尔留下的另一份空缺——16分11篮板,这是阿泰斯特在加盟湖人之后得到的第一个两双,也是来得最恰如其分的一个。

  “我从来不会抱怨什么东西,”阿泰斯特在赛后开心地笑道,“我从来都感觉很良好。”这头野兽身上的伤势并没有完全痊愈,但他依然笑得很开心,因为他知道,自己来到洛杉矶的目的只有一个——总冠军。

  因为这样坚定的梦想,他变成了“一个非典型的阿泰斯特,他是湖人最好的三分投手,最好的锋线防守人。”凯文·丁这样夸赞着阿泰。在加索尔缺阵、科比熄火时,阿泰没有让库普切克失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