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伤病却催出三大猛男 科比怒吼:早就该这么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袁汉报道

  湖人球员们分享同一间更衣室,乘坐同一架球队包机,他们穿着同样的球衣,同样要忍受洛杉矶405高速公路上常见的堵车……这些都不能使他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团队。当地时间1月13日,在达拉斯,团队的力量从未如此强烈地附着在这支湖人身上,因为他们知道,这次不能完全指望24号。

  科比终场前28秒的制胜跳投固然是个标志性的时刻,但在湖人以100比95战胜小牛的比赛中,他并不是主角。科比整场比赛只得到10分,创下自去年2月17日对老鹰那场球以来的个人得分新低。而他的球队,却写下了另一个截然不同的纪录:这是湖人队史上的第3000场常规赛胜利。

  “我们早该这样打,”科比说,“我告诉我的队友,‘你们究竟在等什么?你们这些人一直在无所事事,就等着我带你们逃离困境。行动起来!这才能把我们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别为我担心。你们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这场胜利让湖人走出了客场四连败的泥潭,并成为全联盟第一支取得常规赛3000胜的球队。这支历史悠久的球队,目前的总战绩为3000胜1850负,高达61.9%的胜率使他们对“NBA历史最强球队”这一头衔当之无愧。在明尼阿波利斯度过的12个赛季中,湖人取得了457场胜利,1960年球队迁到洛杉矶后,他们又赢下了2543场常规赛。

  就在这场比赛前一天,湖人刚刚以20分之差客场惨败于马刺,左腿肌腱拉伤的加索尔依然不能上场,科比的腰部肌肉痉挛无异于雪上加霜。达拉斯美航中心内,等待着湖人的是一个满怀敌意的对手,他们不会忘记10天前在洛杉矶遭受的那场35分的大屠杀,更不愿错过用卫冕冠军检验自己主场战斗力的机会。

  “我们知道队中的伤病情况有多严重,也知道对手有多强大,”湖人队长费舍尔说,“我们没有失去的是镇定的心态和熟悉的比赛节奏。因为科比的伤,我们今晚的打法比过去更复杂一些,配合也更多,这让我们有机会看到湖人作为一支球队可以在整体作战中发挥多大的威力。我可以说,这场比赛离我们的理想状态相差不远。”

  由拜纳姆、奥多姆和阿泰斯特组成的湖人首发前场,纷纷拿下“两双”,他们联手贡献了56分和36个篮板球。上一次主场打小牛时,拜纳姆8投8中效率惊人,这一次他的11投8中与阿泰斯特的5投5中依然让达拉斯人如鲠在喉。身边有了两位高效率的前场搭档,奥多姆也没了顾忌,遵循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愿望,他的20次出手创下了本赛季的个人纪录。

  这场比赛之前,杰克逊不止一次表示奥多姆需要更有攻击性,以弥补伤病带来的前场火力欠缺。对主帅的要求,奥多姆一时还难以适应,他说同样的要求他已经听了14年,从他刚开始打球,每个教练都要求他多投篮,但个人风格不是想改变就能改变的。对马刺那场比赛,奥多姆只有6次出手,赛后给杰克逊狠狠训了一顿,或许那正是他打小牛疯狂出手的诱因。

  “我们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奥多姆表示,“我和罗恩(阿泰)讨论了,我们要怎样表现得更积极,而不是让比赛来找我们。我们知道,打这支球队,我们必须得分。”

  杰克逊显然对奥多姆这场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拉马尔(奥多姆)终于做到了我一直以来就希望他做的事。看到他一有机会就出手,我感到很满意。事实上我们全队都打出了令我满意的攻击性,阿泰斯特在比赛刚开始时和第三节的发挥尤其出色,拜纳姆像一块巨石一样稳稳统治着篮下。还有沃顿,他送出了4次助攻,是全队助攻最多的球员。”

  基德的11次助攻使湖人缺乏有力进攻组织者的弱点表现得更为明显,然而,他们用全体积极传球的方式弥补了这一漏洞,11名上场球员中有8人送出助攻。奥多姆的攻击性也让他付出了代价,第四节他在破挡拆时撞到诺维茨基身上,本来就有旧伤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再次扭伤。赛后,奥多姆在更衣室里捧着肿起来的手指头看了又看,幸好他主要是用左手投篮。

  湖人的团队力量不只是在进攻和防守中能看到,上半场快结束前,阿泰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奥多姆赶紧走到他身边,让他先定定神再上罚球线。还是那节比赛,科比搂着拜纳姆的腰鼓励他打得更坚决一些,费舍尔则关切地问科比他腰上的感觉如何……

  “这个赛季剩下的日子里,我们会时时想起这场胜利,”湖人替补法玛尔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知道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做出贡献,任何困境都难不倒我们。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这大概是上赛季总决赛以来的第一次,只要我们用这种齐心协力的方式打下去,就不必担心任何对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