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戏称科比假装受伤 飞侠责怪队友一直无所事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菲尔·杰克逊说,科比一直在“假装受伤”,直到最后半分钟,湖人队需要一个进球来赢得胜利时,他才以救世主的姿态出现。

  当然,这只是赢球后,“禅师”开的一个小玩笑。

  湖人以100比95赢下小牛,终于没有带着两连败离开得州。科比指伤未愈,又添腰伤,他在达拉斯仅仅得到10分,但决定胜负的一球,还是他投进的。

  前一天在圣安东尼奥,湖人以85比105输给马刺,科比在那场比赛中腰部痉挛,提前离场,整个第四节都没有打。赛后,他告诉记者们:“我都没法走路了,毫不夸张地说,我走不动了,那是我没打的唯一原因。”

  然而,科比并不打算缺席对小牛的比赛。

  对待新添的腰伤,科比拿出了亿万富翁的气派。他的专职按摩师住在加州的圣塔莫尼卡(在洛杉矶周边),并未加入湖人队的客场之旅。打完马刺,科比便给这位按摩师打了个电话,让他连夜飞到得州来。第二天,也就是湖人打小牛当天上午,按摩师陪科比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按摩治疗。

  “他花了整整一天,都在努力让自己做好上场的准备。”菲尔·杰克逊说。

  当天,科比还曾用责难的口吻,对队友奥多姆和阿泰斯特说:“你们究竟在等什么?你们这些人一直在无所事事,就等着我带你们逃离困境。行动起来!这才能把我们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别为我担心。你们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到了晚上,科比果然又穿上球衣,出现在球队的先发名单中。自2006年12月以来,他就再也没因为健康问题而缺席过比赛。

  第一节,科比打了11分钟,只投了一次篮——那是个三分球,出手姿势无比僵硬而别扭——没有得分,没有篮板,没有助攻。整个第二节,他都没有上场,躺在替补席前的地板上,好让硬梆梆的腰得到休息。

  “我以为我上不了了。”科比说。中场休息时,他回到更衣室,拉伸了一下腰部,忽然就觉得放松了。“那正是我想要的,”他说,“又能跑起来了。”

  下半场一开始,科比重新回到场上,看上去自如多了,第三节他拿下8分。为了不让身体再度僵硬起来,他打满了整个下半场,片刻都没有休息。

  第四节,情况有些不妙。最后两分半钟,科比先是一记跳投被小牛队的乔什·霍华德封盖,紧接着又投了个“三不沾”,小牛队趁此机会将比分追成95平。

  随后,就是科比当救世主的时间。

  依然是面对乔什·霍华德的防守,科比从三分线附近往右运了一大步,随即后仰跳投,球越过霍华德的头顶,直穿网心,让湖人取得97比95的关键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28秒,小牛队后来再也没得过分。

  赛后,科比解释了他最后一球的选择:“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往左走对我来说有些困难。我知道我必须走右边,在那儿我不用那么费劲。”

  第四节,科比4投仅1中,但就是那记投进的后仰跳投,成为决定胜负的一球。整场比赛,科比11投5中。

  阿泰斯特赛后透露道:“下半场我问他,‘你还好吗?’他说,‘是的,我现在好了。’但达拉斯并不知道,所以他们还是一对一防他,让他投进了那个关键球。”

  有记者用开玩笑地口吻问科比,下一场对快艇,他会不会打,科比半笑不笑地回答:“你这样问很无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