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前夜小黑豆跑赢马拉松 滑翔机送火箭阿甘名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8: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漫长的马拉松式比赛终于结束了,阿里扎弯着腰,两只手撑在大腿上,就好像随时都要倒在地板上一样,在他身边的布鲁克斯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还是挪到了阿里扎身边,抓起他的左手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搀扶着慢慢地挪进了更衣室。这也难怪他们,这个晚上布鲁克斯打了将近60分钟,阿里扎也奔跑了57分钟,连在看台上转播比赛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都累了,喃喃自语般地计算起自己到底能不能在晚上12点前回到家里。

  自从1986年后,火箭这是第三次打到3个加时,回想最近一次还是2004年2月的事,当时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的是姚明,而阿里扎和布鲁克斯还没来到休斯敦。而森林狼更是整支队伍都创造了历史,1648场比赛后他们终于成了联盟里最后一支打到过第3个加时的队伍。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球员们应该得到赞扬,他们不断地奋力追赶,而且我的队员们都坚持住了,并且最终投进了好几个关键的罚球。”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的脑门上也沁出了汗水,他一直说森林狼其实并不是人们想象中那么差劲,结果差一点被自己看好的杰弗森给摆了一道。

  连续10次战胜森林狼,可火箭没有一次像昨天打得那样艰难,连老兵巴蒂尔都忍不住用“难以想象”来形容这个晚上,“这场比赛要是输掉的话绝对是种耻辱,如果我们输掉了,这绝对会让我们十分受伤。”已经32岁的他也奋战了50分钟,算上之前一场打黄蜂,两个晚上里他一共出场了81分钟,并且还在最后时刻投中了1个三分,累到几乎要好好在床上睡几天,“如果明天有训练的话,你们肯定看不到我,我实在太累了。三个加时,也许球迷会觉得很兴奋,不过我不这么认为。胜利总是好的,可是明天我会付出代价,我需要休息。”当然他也只是嘴上这么说说,他心里非常清楚,肌肉的酸痛总比输球的心痛要好得多,在迎战热火前,他们太需要这场胜利来给自己鼓鼓劲。

  布鲁克斯:如果输了那就太受伤了

  在距离自己25岁生日只有1个小时多一点的时候,布鲁克斯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不仅如此30次的出手次数以及14个命中也统统刷新了之前的数据,火箭最近一个赶在25岁前拿到40分以上的还是2004年时的姚明,小布的这份生日礼物来得恰倒好处,当然如果不是打了那么长时间,他本来还可以在场上庆祝自己的好日子,不过这回他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和阿里扎像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妻一样携手走下场后,他立刻就成了记者们包围的对象,这次大家终于不用着急,难得谁都可以赶在他前面把他堵住好好说会儿话了,“我还年轻,我感觉很过瘾,不过明天我就要25岁了,也许过了明天之后我就不行了,不过今天没问题。”有人小心翼翼地问他在场上奋战了将近一个小时后的感觉如何,布鲁克斯得意的昂起了头,汗水不断滚落在他用来围着脖子的毛巾上。

  确实是过足瘾的一场比赛,第1个加时赛因为他的罚球得分火箭扳平了比分,之后到了第三个加时,又是靠着他投出的本场第六个三分球让队伍终于看到了取胜的希望,正转播比赛的德雷克斯勒不禁为他振臂高呼起来,还引用起电影《阿甘正传》里的台词来,“NBA就像是阿甘说的那样,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得到什么。”不过现在布鲁克斯很清楚原来等待着他的是一场胜利。

  “我们可不希望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我的意思是我们打得相当努力,我打了整整一个小时比赛,如果这样的话到头来只换来一场失败,我想我们都会很受伤。”布鲁克斯很高兴他们没有在第三个加时的时候被对方给吓倒,“当你这样打到加时赛的时候,有时候甚至是球弹起的方向决定最后的结果,只不过这一次皮球弹向了我们。”

  森林狼 除了结果一切都好

  常规时间的最后2秒,已经没有了暂停的森林狼在后场开球,主场的球迷已经有人站起来开始穿衣服,可是站在中圈附近的布鲁尔接到球后立刻出手,没想到这么远的距离球却应声落入网袋,比起之后三个加时,想必这个时刻才是整场最奇迹的1秒。“当我出手的时候感觉就很好,我想这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力量让我们赢得胜利,输掉这样一场比赛真是太艰难了。差一点就成了大功臣的布鲁尔有点沮丧,这本应该是属于他的夜晚。

  当时海耶斯就站在布鲁尔的身后,那个美妙的进球惊得他张大了嘴巴,就像后来海耶斯说的得那样,这真是场神奇的比赛,森林狼还真的一次又一次追上了他们。“我很为我们今天晚上奋起直追的方式而感到自豪,这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它告诉你们当你不放弃继续打比赛的时候会发生什么。”输了球之后,森林狼主教练兰比斯挨个拍了拍他队员们的肩膀,这个晚上虽然笑到最后的是火箭,可输家也没什么可羞愧的,他们也拼尽了全力,“我打过很多场戏剧化的比赛,也打过很多疯狂进球的比赛,可这场绝对是其中之最。”最后一次加时中被罚下艾灵顿说。

  杰弗森的眼神中全是倦意,比赛终于结束让他在失落之余也松了口气,他做了自己可以做的一切,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6个篮板也贡献出26分,“我们一直在战斗,并且不断地扳平比分,我完全累跨了,这场比赛实在消耗我们太多太多。”他一边缓慢地从更衣室的椅子上爬起来,一边觉得自己并没有留下遗憾,“我们没有赢,如果撇开结果的话一切看起来也许会更好,我们创造了纪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