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三分球让海耶斯回味 巴蒂尔:若输掉就是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当休斯顿火箭在首节就建立起17分的巨大领先优势时,看上去他们在主场收获一场胜利简直是易如反掌。但事情的最终结局却是:他们被中场超远距离三分拖入加时,苦战三个加时才勉强在主场留住胜利。

  阿隆-布鲁克斯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查克-海耶斯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7个篮板。“三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之后,我只能说感到开心。”海耶斯说。

  森林狼的艾尔-杰弗森也收获了耀眼的数据,他抓下了创纪录的26个篮板球,还得到了26分,这是森林狼首次打三加时的比赛。“我们一直在保持战斗,并最终追上了比分。”杰弗森赛后这样说。

  尽管火箭从第二节开始强势不再,但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很弱的球队,他们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但是在比赛最后,不可思议的一幕上演了:科里-布鲁尔合着计时器的轰鸣声投中一记超远距离三分,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更神奇的是,这场比赛打了三个加时才分出胜负。

  除了布鲁克斯和海耶斯数据创纪录,特雷沃-阿里扎得到了19分,肖恩-巴蒂尔则贡献14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这是火箭连续第10次战胜森林狼,但之前却从未打得如此艰辛。

  “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那将是一件耻辱的事情。”巴蒂尔说,“如果我们真得输掉了,对我们的伤害会很大。”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森林狼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这是令主教练兰比斯感到高兴的事情,“我对球员们扳回比分的方式感到骄傲,这是一个很经典的案例,当你一直在坚持的时候(就有机会赢得胜利)。”

  第一个加时中,火箭一度领先了5分,但在艾灵顿投中一个三分球后,森林狼反而反超了2分,这个加时还剩1分25秒钟时布鲁克斯罚中两分,双方再次战平。第二个加时,杰弗森先是两罚两中,继而勾手得手,森林狼102-98领先,阿里扎连得5分。第二个加时还剩16.9秒钟时艾灵顿三分不中,布鲁克斯罚球帮助火箭取得了105-102的领先,还剩8.4秒钟时艾灵顿再次三分得手,平。好在火箭在第三个加时中没有被森林狼的顽强吓倒,这场马拉松战役终于宣告结束。

  “当你像今天这样进入到加时赛,有时候皮球弹起的方式都有可能决定比赛的结果。”布鲁克斯总是那么妙语连珠,“这一次,皮球弹向了我们。”

  当然,相比于3个加时,布鲁尔那神来一笔更令人津津乐道。“当时我坐在板凳席上,就在布鲁尔的前面,看上去就感觉不错(像是要进)。”海耶斯说,“他们陷入了疯狂。”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