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肯神迹12年后再现江湖 他是不可忽视的新秀奇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  背靠背战雷霆,考虑到老将的体能,波波维奇战略性选择让蒂姆-邓肯休战。而在这场缺失领袖的比赛中,另一个身影挺身而出,他就是今年的新秀德胡安-布莱尔,他全场抢下28分、21个篮板,风头丝毫不逊老大哥。

  28分和21个篮板,均是布莱尔本赛季的新高(当然,也是职业生涯新高),与此同时,包括出手数(17次)、命中次数(11次),前场篮板、后场篮板等数据,也都是布莱尔的赛季最高值。单上半场比赛,布莱尔砍下18分、11个篮板,得分就已创赛季新高,篮板亦追平了赛季最高。惟一可惜的是,在加时赛还剩3分16秒的时候,由于对同为新秀的詹姆斯邓肯神迹12年后再现江湖他是不可忽视的新秀奇葩 -哈等犯规,布莱尔领到个人本场第六次犯规,被迫下场。最后几分钟,布莱尔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在场上奋力搏杀,靠着终场前9秒理查德-杰弗森的关键跳投,马刺一分险胜雷霆。当然,6犯“毕业”,这同样是布莱尔NBA生涯的第一次。

  “今天之后,我还要继续前进,”赛后,大批记者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布莱尔身上,但后者寥寥数语,并不想多说什么,“过去三四场比赛,我一场球总是只能抢到两个篮板,所以,在今天之后,我还需要继续努力。”确实,之前三场比赛,布莱尔表现得不够理想,他均已首发身份出战,总共却只抢下8分和5个篮板,其中尽管有上场时间受限的原因(三场比赛只打了30分钟),但对自我要求严格的布莱尔来说,他仍觉得做得远远不够。

  而布莱尔不满近期的篮板发挥,实际上也自有其道理。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布莱尔场均抢下5.4个篮板,这个数字在所有新秀中高居第二位,仅次于公牛的T-吉布森。布莱尔也知道,在如今的马刺队,他无需在进攻端贡献太多力量,波波维奇是一个坚守防守至上原则的教练,他只要在此环节竭尽全力,就一定能在队内赢得一席之地。本赛季迄今,马刺的主力大前锋人选始终没有固定下来,先是老将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出任,近段时间又由布莱尔顶上,过去12场比赛,后者打了11场先发。

  “我要好好看看他今晚的表现,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样完成的,”赛后,波波维奇对布莱尔有点刮目相看,“他真的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他的球性很好,手感也不错,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我们其实也没教他什么,这一切,都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别忘了,因为膝盖问题,去年的选秀大会,很多球队可都是对布莱尔闭门三尺,惟独马刺,敢于在37位选择了他,这样做,其实无异于是一场赌博。

  要知道,在马刺队史上,前一次有新秀球员能在“菜鸟赛季”贡献20+20,还是12年前的事,即1997-98赛季,创造者的名字叫做蒂姆-邓肯。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邓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