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半场乱七八糟没睡醒 输成这样我们得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2:43  新浪体育
易建联:半场乱七八糟没睡醒输成这样我们得沟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新泽西时间1月13日),新泽西篮网在位于东卢瑟福的IZOD中心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篮网以87-111不敌凯尔特人,遭遇6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34分钟,12投6中,7罚6中,拿下19分、3个篮板。

  赛后,阿联在自己的专属采访室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以这种方式输掉一场比赛,让他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致:

  记者:上半场被对手得了71分,分差达到了36分,球队出了什么问题?

  易建联:出了很多问题,最主要还是我们自身,上半场好像没睡醒一样,防守、进攻、篮板球,全都没有。对方是个强队,你对这样的球队,如果不从一开始就拿出100%的状态,就会让他们为所欲为。下半场回来,我们开始有所起色,起码像是在打篮球了,防守、进攻,大家都呼应起来了,有了一些好转。

  记者:凯尔特人今天有30次助攻,具体谈谈你们在防守方面的问题吧。

  易建联:他们在整个进攻体系中,球的转移、突破、移动(都很出色),出现了很多机会。我们防守总是容易漏人,外线、内线、突破,做得都不到位,漏了很多。

  记者:下半场你的表现和上半场完全不同,怎么调整的?

  易建联:我们每个人半场休息时,都在反省自己。下半场再回来,每个人起码都要把自信心打回来吧。

  记者:休息时,教练有什么布置吗?或者对你们提了什么要求?

  易建联:没有,大家都是职业球员,都应该很清楚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出现了什么问题。

  记者:今天克里斯-亨弗里斯篮网首秀,拿下了9分、8个篮板,谈谈对他的看法吧。

  易建联:他对篮板的拼抢,前、后场都很凶,这是他的特点,今天打得很好,对我们球队是个很大的帮助。

  记者:你今天个人攻击方面,上半场出手很少,是队友支持不够吗?

  易建联:不能那么说,上半场我们整个都乱七八糟的,谈不到什么我个人的出手问题吧?被对手得了70多分,这样的防守,还谈什么进攻啊?

  记者:你们配合是不是还有问题?

  易建联:嗯,在球的转移方面,我们必须要更有默契。现在,判断做得不够,判断、观察还是有问题,得回去多看录像,自己多总结。我们也有打得好的时候,那时什么都很顺。所以,我们就是状态的平稳性比较差,起伏比较大。

  记者:面对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这样不属于传统型大前锋的球员,是不是需要调整一下?

  易建联:倒不会不适应,他整个挡啊、拆啊,打得很多,是个有命中率的大个子,我觉得他移动比较强,还有篮板球,是个很有特点的球员。

  记者:球队总是输球,大家之间的关系受到影响了吗?

  易建联:队友……现在输球,情绪肯定是有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及时地互相鼓励、呼应,稍微有点就比如今天这样,气氛比较沉闷。中场休息过后,这个劲儿逐渐反回来了,可是比赛最开始时,没有变化得那么及时。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新泽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