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巴蒂尔一点完败给船长 冠军球队需要这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火箭队今日做客夏洛特,迎战有强队克星之称的山猫队。火箭队在上半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开始后被对手掌控局面,并最终以94比102被对手逆转。

  火箭队这一场的失利当然和船长斯蒂芬-杰克逊的出色表现有关,后者打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拿下43分8个篮板,创出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的新高。

  拥有巴蒂尔和阿里扎两个一等一的防守球员,火箭队却还让斯蒂芬-杰克逊一个人羞辱了整个火箭队,毫无疑问,这一场的失利,他们要负上最大的责任。

  阿里扎全场比赛16投7中,三分球6投2中,罚球6中3,拿下19分6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巴蒂尔全场比赛9投3中,三分球7中2,拿下10分和3个篮板。

  两人的得分相加比斯蒂芬-杰克逊还差了14分,但真正的差距并不是这14分,而是气质上的差别。而这一场的失利也再度证明,这一支火箭队仍然缺乏一个真正的领头羊。

  斯蒂芬-杰克逊比较巴蒂尔和阿里扎,身上多了一种匪气,这是他和火箭队这两位小前锋最大的不同。

  从能力上说,斯蒂芬-杰克逊或许算不上联盟一流的小前锋,但是他够自信,够坚决,敢于做动作,极有魄力。在前三节,山猫队几乎都在靠他一个人在支撑。在手感不好的情况下,斯蒂芬-杰克逊会选择用突破来制造杀伤。请注意,他的突破和阿里扎的突破不同在于,当前方有对手干扰的时候,杰克逊会直挺挺的迎上去,来拼得罚球机会,全场比赛他11次走上罚球线,10次罚中。而阿里扎的动作则更多的是躲闪,这倒不是说阿里扎偏软,但是你不能不说,这的确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

  杰克逊的这种匪气,在两队的相持阶段成为了左右胜负的关键。在第四节的相持时刻,火箭队将进攻机会交给了阿里扎来单打,而在山猫队方面,执行进攻任务的则是杰克逊。

  从第四节还剩下10分钟开始,在之后的6次进攻中,斯蒂芬-杰克逊5次得分,唯一的一次失败还是被巴蒂尔制造了进攻犯规,但很快杰克逊就逼迫巴蒂尔犯规,走上罚球线找回了面子。相反,火箭队方面,阿里扎就完全没有斯蒂芬-杰克逊的风范。他在持球进攻中很犹豫,突破的时候极为勉强,想背身单打,但显然又有些不知所措。进攻中的连续失败也影响了阿里扎的防守表现,一次无谓的干扰球还送给了对手两分。短短的5分钟内,火箭队被山猫队打了一个13比2,从领先5分变成了落后6分,并再也没有追过来。

  阿里扎的短板,在这一段时间内被暴露无遗。他缺乏一个强硬的心,缺乏那种必胜的信念。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经表示,期望阿里扎能够完成一种飞跃,一种从角色球员到一线球星的飞跃,但现在来看,这不仅仅是他的技术没有准备好,他的心理也没有准备好。

  斯蒂芬-杰克逊或许从能力上不是一个顶级球星,但是他对于胜利的那种渴望,那种信念,那种决心,的确是具备了赢家的气质。为什么当年在勇士,他能够带领球队制造黑八奇迹淘汰小牛,这也是关键原因。

  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就缺少这种球员,阿里扎不是,巴蒂尔不是,布鲁克斯也不是,斯科拉略有这样的气质,但他的身体条件、打法风格限制了他的作用。洛瑞也具备一定这样的气质,但和斯科拉一样,身体条件和技术限制了他的影响力。

  火箭队有太多的好孩子,他们需要一个像阿泰斯特像斯蒂芬-杰克逊这样有匪气特质的球员来激发这支球队的活力。颇为遗憾的是,在转会山猫之前,斯蒂芬-杰克逊曾经示好火箭愿意加盟,但火箭队错过了这样的机会。

  一支冠军球队中,不会只有好孩子,火箭队现在就缺少这么样的一个人。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