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加练吃小灶与名宿过招 奇奇:易!好,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8:04  新浪体育
阿联加练吃小灶与名宿过招奇奇:易!好,很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新泽西时间1月12日),上午11点,新泽西篮网在位于东卢瑟福的PNY中心进行了训练,易建联非常刻苦,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留下加练,还在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和助教德尔-哈里斯的指导下吃了顿“小灶”。

  也许由于明晚对阵的将是东部豪强波士顿凯尔特人,篮网此次训练时间非常长,本来公关通知12点对媒体开放,结果延长到12点半才通知可以采访,而范德维奇又礼貌地让记者们再稍等片刻,直到下午13点左右才开始采访。

  身着一身深蓝色训练服的阿联先是和鲍比-西蒙斯轮流在篮下进行罚球练习,他命中率非常高,进行了3组,每组10个,全部命中。当西蒙斯进行罚球时,阿联在禁区附近休息,助教克里福德-罗宾逊马上争分夺秒地跟阿联传授起经验:“你要看着球,根据球的移动而移动,这样防守才有成效。”

  罚球练习结束之后,阿联从底角开始练习起三分球,在阿联的三分球练习进行到中圈的时候,范德维奇和哈里斯两人一同来到了阿联身边,他们的意图很明显,要给阿联“开小灶”。

  范德维奇首先给阿联做起了接球示范:“你要将球放在这里,不是这里,也不是这里。”范德维奇将球举在胸前说。随后,范德维奇让罗宾逊拿着防护软垫,当“人肉盾牌”,指导阿联在有防守的情况下进行内线进攻。面对对抗,阿联从容应对,接连轻松将球放入篮筐。在阿联突破的时候,罗宾逊还特意提醒他:“记住,你千万不能有这个动作(沉肩),在你行进间没事,可是在你脚步停住的时候,千万不要这样(沉肩)。”

  随后,范德维奇教授阿联进行分球、接球、投篮练习,阿联接球之后,先要将球传给范德维奇,然后跑位,接到范德维奇的回传,再到篮下勾手投篮,此举的意义大概是在训练阿联在没有投篮机会的情况下,通过无球跑动到篮下创造投篮机会的本领。阿联此轮练习也很出色,几乎全无失手,范德维奇则在阿联每投进一个球之后都会称赞:“好,很好!”

  另外一轮加练处方是进攻篮板的训练,范德维奇自己投篮,然后要求阿联抢下进攻篮板,进行二次进攻,阿联的进攻篮板抢得不错,这些训练成果也能从最近的比赛中看出来——近三场比赛,阿联分别抢下了5、3、4个前场篮板,此轮加练阿联依旧表现不错,完全完成了教练的要求。

奇奇-范德维奇给易建联“开小灶”

  最后,范德维奇在卡位抢篮板方面做了针对训练,NBA名宿罗宾逊扮演对手的角色,阻挡阿联。阿联则在范德维奇的指导下,先是要通过对抗占据有利位置,然后再去争抢篮板。面对宝刀不老的罗宾逊,阿联在抢位时并不容易,有一次甚至被罗宾逊占了先机,范德维奇立刻耳提面命:“他这次挡住你了,你应该绕开他站好位置。”阿联听从恩师要求,继续努力练习,接下来果然连续抢下几个篮板。

  几轮加练让阿联十分辛苦,训练过程中,他不时地用训练服擦汗。范德维奇看来对阿联的训练很满意,在阿联训练完毕,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心情不错的他还玩起了花式篮球,展示了自己的转球功力。

  (新浪体育 张海彦 发自新泽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