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主动调整里外不是人 疑遭队友排挤心里很憋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新泽西报道

  相似的沮丧,易建联最近常常遇到,自己表现不错的时候球队输球,他高兴不起来。但事情真赶趟发生了,因为自己的直接失误造成球队输球,这还是第一回。

  阿联是全队最折腾的一个,最后19秒,在板凳上坐了不到3分钟,他就被范德维奇派上场,但6秒钟之后,哈塞尔再将他换下。之后再是2秒后,也就是全场比赛还剩下11秒时,阿联再上。如此反复的上上下下,在之后还剩7秒钟时,又发生了一次。19秒内三趟上下,真够折腾的。

  “教练让我上去是保护篮板球的。”易建联说。问题是这么折腾了,可最后还没赢。而且还是自己的直接失误。

  还剩3秒钟时,篮网落后黄蜂2分,哈里斯大手一挥,拿着球就准备往里突——这是很常见的一幕,之前在芝加哥,就是小哈最后时刻的冲击内线,用了一招乾坤大挪移,打中之后,让德里克·罗斯饮恨联合中心,那也是篮网本赛季取得的唯一一个客场胜利。

  这次小哈还准备这么干,他在右路运球,撒开腿就想找个空当钻进去。最后7秒时保罗的2+1,让主队领先2分,2秒之内小哈就从后场把球运到了前场,速度之快,不仅让对手意外,队友也都有点不知所措。都知道他要攻,但不知道从哪边突破,哈里斯从中线跑到了右侧,阿联见状上来掩护——这也是很常用的一招,内线球员提到高位去挡拆,然后锋卫队员再往里突。可这次,阿联还没挡住德文·布朗,裁判的哨声响了,移动掩护犯规,黄蜂球权。

  易建联高举双臂,对着裁判大声辩解,但于事无补。还剩3秒,宣布了篮网的死刑。

  从理论上讲,易建联的掩护是一次犯规。因为掩护的时候,要面向被掩护人,两只脚的脚尖,要冲着被掩护人的方向。可阿联掩护的时候,是背冲着哈里斯,用屁股顶了一下防守人德文·布朗。这种生死关头时,裁判很大情况下是不会吹的。如此理解那次犯规,只能是裁判为了给之前保罗滑倒的那次找平衡,睁大了眼睛在挑篮网的刺儿,结果小哈飘忽不定的跑位,阿联的掩护忙中出错。

  “裁判说我掩护的时间和他们跑动的时间不对,我想跑到外面做一个位置,说要提前掩护。具体我也不知道。”易建联有点气,“到最后时刻打得都不错,全队防守和进攻都很好,最后半分钟能追回比分,输掉比赛很可惜。其实就那几个回合,保罗突破,说我一个移动掩护犯规,丢失了机会。”

  让阿联憋气的,不止这一点。

  打黄蜂,阿联全场出手10次,这是他复出后的8场比赛中出手次数最少的一次,更是之前打雷霆得到29分时出手次数的一半。打黄蜂之前的7场,易建联平均出手次数是14.7次,贡献20.3分,对比最明显的是阿联的内线搭档洛佩斯,后者在篮网本赛季的头28场比赛中,场均出手14.6次,得到19.5分,最近7场比赛他平均出手10.6次,得到14.3分。

  阿联在复出后,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主教练范德维奇的信任,给阿联安排专门的单打战术,但篮网队内已经有一些球员表现出对他的不满。反应在球场上的,就是接到队友的传球变少。打黄蜂,篮网排出的一大四小的阵容,阿联是那一“大”,结果在大多数时间里他接不到球,成了摆设。他在低位要到了位置,却得不到球。10次出手机会中还有3个自己的前场篮板,整个下半场更是才有2次出手。

  阿联也在努力,当之前有人说他不会传球时,打黄蜂他整晚上都在努力给队友创造机会,他很多时候放弃了自己的突破而去将球交给队友,结果出现的局面就是没有一次罚球,这也是复出8场比赛中的头一回。

  阿联之前说自己是那种实干派,“赢球是需要每个人主动站出来的,而不是喊出来。”结果自己出手次数少了,却被最后的一个犯规给坑了。

  输球总是让人憋气的事情,本次出征客场之前,阿联说希望带一场胜利回来,但如今看来,一盘散沙的篮网难以做到。至于是对手还是队友让阿联憋气呢?阿联自己不说,谁又能说得清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