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三战验出一人最不可缺 大将:少了一位20+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1:33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月10日报道 哪怕加索尔只打7分钟,湖人也能狂胜小牛35分。可加索尔一分钟都上不了呢?

  西班牙人已经缺席了湖人过去三场比赛,艰难地击败火箭后,湖人先后栽倒在了快艇和开拓者脚下。在98比107不敌开拓者后,湖人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已经是九连败,那里就像是湖人的“百慕大”。

  湖人两连败,最重要的原因当然就是没有加索尔。加索尔又伤了,又是小腿跟腱。这是继赛季初缺席11场后,西班牙人再次高挂免战牌。赛季初那次是右腿受伤,这次换成了左腿。加索尔对湖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看看数据就一目了然———在他休战的总共14场比赛中,湖人输了5场;在他出战的22场比赛中,湖人只输了3场。 奥多姆一语中的

  “当保(加索尔)打不了时,我们缺少的就是一个每场可以拿20分的内线支柱。”客场输给开拓者后,奥多姆在更衣室里说,尽管他最近状态不错,打开拓者又拿下15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但他还是不太高兴。

  卫冕冠军两连败后,客场已是三连败,虽然在输给开拓者后,科比说输球是因为对方打得太好,而“禅师”杰克逊说是因为波特兰老下雨,但这些都像是推辞———奥多姆说的那句话虽然最没创意,但却是最中要害。

  和上一次客场输给开拓者相比,湖人得到的98分没有变化,却让开拓者多得了一分。98比107,湖人连续第九次在玫瑰花园被打得颜面扫地。这场比赛,他们从头到尾就没领先过开拓者,在第四节一度落后20分。输球加受伤,这也使得加索尔这些天的面色总是显得凝重。

  “他们的大个子(奥登和普里兹比拉)都受伤了,所以我们的比赛计划就是往内线打,”菲尔·杰克逊赛前如此说,可没想到,老谋深算的“禅师”也有打空如意算盘的时候。于是,赛后“禅师”也无可奈何了,只能说:“他们并没有去夹击科比,反而把防守重心放在安德鲁(拜纳姆)身上,我们又没有保,所以这让一切变得无比困难。”

  “禅师”大概是最想念加索尔的。当还显得稚嫩的拜纳姆遇到对手疯狂夹击和干扰后,他还不足以靠一己之力撑起湖人内线。虽然开拓者的两个大汉(奥登与普里兹比拉)已经赛季报销,但开拓者三军用命,仍然极大程度地限制了拜纳姆在内线的作用,这也迫使科比只能不停地出手投篮(科比全场37次出手,为本赛季个人单场之最),可越心急越是事倍功半,何况科比的手指伤势依然严重。

  “从训练中可以看出来,我们的球员还有些余怒未消,”杰克逊在输给开拓者的第二天照常让全队训练,要知道,全队在赛后连夜从波特兰飞回洛杉矶,到家时已是半夜两点多。回到洛杉矶后,杰克逊怒气平息了一些,他说:“不过输球也不是坏事,只要球员们不彼此埋怨,我就觉得没大问题。” 科比坦言缺不了他

  如果说在玫瑰花园连败九场是近几年难以打破的宿命,那湖人近来的客场三连败以及之前在自己的“老窝”输给快艇就实在让人看不明白了。即使没有加索尔,即使是名义上的“客场”,可输给快艇也多少有点儿说不过去吧!

  归根结底,问题还在内线。“内线,我们的内线给对方造成的威胁不够!”杰克逊在打完快艇一役后直言不讳。虽然他没有点出拜纳姆的名字,但由于没有加索尔,这意思已经足够明白———拜纳姆在与对方中锋凯曼的对位中又一次完败。

  “只能说加索尔对我们太重要了!”科比在回到洛城的训练结束后也谈到了加索尔,“我一直说他是全世界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尤其是现在这个阶段,我们太需要他了。”科比所说的“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是他手指伤势依然严重的这段时间,因为他也明白,无论拜纳姆也好,奥多姆也罢,甚至阿泰斯特,他们都不是那种能够场场稳定贡献出20分和10个篮板的球员———内线真正可靠的球员只有加索尔。

  除了稳定的得分、篮板以及出色的大局观,还有传球,湖人想念加索尔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的一二线阵容严重失衡。

  在败给开拓者的比赛中,由于奥多姆被排进先发顶替加索尔的四号位,湖人板凳深度骤降,所有替补球员一共只得到10分,还不如对方板凳席上贝莱斯一人得分的一半。

  “我想回到替补阵容中去,越快越好,”其实全联盟也没几个人只想打替补,但奥多姆深知球队的二线阵容是多么需要他的帮助,“他们需要我,伙计,他们太需要我了。” 打小牛时有望复出

  打完开拓者后第二天的训练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对媒体开放时,大门一开,记者看到球员三两一组,有的练罚球,有的练中投。穿着训练背心的加索尔独自在一旁蹬脚踏车,目光却注视着场上的队友。

  一头乱发被汗水浸得湿乎乎的,好像刚洗过头一样。这时候,有记者提出想采访加索尔,却被球队公关一口回绝。公关给出的理由是由于最近三场缺阵,加索尔今天不接受采访。如果想问关于他的问题就只能去问教练,等他能够接受采访,应该是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后。

  可这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呢?“我希望是下周三(当地时间13日),”

  杰克逊在训练后果然替加索尔接受起了采访,“下一场(主场打雄鹿)他还会缺战,但打小牛一战,我希望他能够回来。”

  杰克逊还说,其实就在湖人输给同城兄弟快艇后的第二天训练中,加索尔在进行一些力量训练时就已经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了。但谨慎起见,以杰克逊为首的教练组没有让加索尔进行任何持球训练,更别说对抗训练。“他受伤的左小腿已经不疼了,这就是好事,”杰克逊继续说,“虽然我们需要他回来,但肌肉拉伤了,除非百分百确认康复,否则不能贸然行事。”

  几个月前的季前赛时,湖人众将还将芝加哥公牛在1996-97赛季时创下的72胜10负作为赶超目标,可现在赛季打了不到一半,湖人已经输了8场,看来实现这个目标已经不再现实。

  “我们现在就希望全队能够保持健康,其他的都不重要,”当谈起这一话题时,阿泰只能这么回答,他自己也是刚从脑震荡的伤病阴影中走出来,“虽然你我都知道伤病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但没有人不想远离它。”

  现在对湖人来说,万幸的是赛季只进行到一月初,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养伤、去调整。虽然破不了公牛的神奇纪录,但只要全队能在季后赛开打之时以整齐的阵容出战,他们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