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一场争吵化解三方恩怨 米勒:加强沟通是正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北京时间1月9日,开拓者107比98击败湖人,实现了主场对湖人的九连胜。

  不过,更让球迷感到高兴的是,控球后卫安德烈·米勒并没有因为此前与主教练麦克米伦发生争吵而受到任何影响,他首发出场贡献17分和7次助攻,加上罗伊砍下的32分,开拓者甚至是相当轻松地战胜联盟领头羊。

  一场争吵不仅没有破坏开拓者将帅之间的内部关系,反而让老将安德烈·米勒、主教练麦克米伦以及队长罗伊三人之间长期积累的误会烟消云散。

  米勒&麦克米伦>>一个承认错误,一个主动道歉

  米勒和麦克米伦在迎战湖人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出将帅齐心的好戏,恐怕没人能够想到他们在赛前两天的训练中曾经发生过一次激烈争吵。美国时间上周四,开拓者的训练比平时延长了将近60分钟,原因就是米勒与麦克米伦大吵将近半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米勒在说,麦克米伦洗耳恭听,但期间麦克米伦也有打断米勒的时候。

  双方争吵的声音很大,媒体记者即使在紧闭的大门之外都能听到。不过在训练结束向媒体公开时,米勒和麦克米伦都没有出现。

  事情的起因是此前开拓者输给灰熊的那场比赛,终场前4.3秒,开拓者落后两分,后卫贝莱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可惜他第一罚不中,丧失了通过罚球追平比分的机会。但接下来还有第二次罚球,米勒告诉贝莱斯要罚进,然后再寻找犯规机会;但教练组和队长罗伊都告诉贝莱斯不要罚进,争取抢篮板获得扳平机会。最终贝勒斯还是听从了教练组和罗伊的安排,但开拓者并没有抢到篮板,果然输掉4分。

  米勒对此耿耿于怀,终于在训练中对麦克米伦开炮。米勒大声强调他拥有11年职业经验,但却感觉球队有意让他在众人面前下不来台。说到此处,米勒的声调越来越高。麦克米伦几次想插话打断米勒。他连说了几次“听着”,还是无法打断米勒,最后麦克米伦忍无可忍地说:“我没有给……”虽然话没说完,但米勒已经安静下来。麦克米伦后来说:“当时那种情况下,我只是说你不应该发布命令,而是应该听从替补席(教练)的命令。”

  关于那次罚球该不该罚进的争论只是争吵事件的一个导火索,其实米勒和麦克米伦的矛盾由来已久。新赛季训练营,米勒的表现明显要好过布雷克,但赛季开始之后,麦克米伦却还是安排布雷克出任首发控卫,让米勒给他打替补。米勒对此大为不满,他虽然从来没有为此而公开叫屈,但他却曾向管理层暗示,认为自己有被欺骗的感觉。

  米勒也批评过球队一切都循规蹈矩的打球风格,并且认为麦克米伦是个“控制欲”极强的主教练,不允许手下球员自由发挥。米勒还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他对自己的角色感觉迷惑不清,不知道自己是主力还是替补。

  不过,米勒一直没有当面与麦克米伦表明立场,这次争吵反而让他说出了心中所想。争吵发生之后,麦克米伦和米勒很快都表现出大将风度。

  麦克米伦在争吵之后5小时说:“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完美世界。大家可以谈问题,然后再达成一致。”记者追问他和米勒是否已经达成一致,麦克米伦说:“我们很好,我们没问题。”麦克米伦还说他已经在事发转天向全队进行了道歉,而且找米勒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他说:“昨天发生的事情责任在我,为此我向全队道歉。我们会根据不同情况处理不同问题,我必须对此有所控制,但我并没有做到。”

  米勒在那天离开训练馆不久,就给他的经纪人安迪·米勒发短信,经纪人说:“安德烈加盟开拓者之后,并没有像大家所想的那样顺利。他与球队的磨合超过了预期。”不过,米勒并没有要求经纪人为他寻求交易机会。

  没过多久,米勒又主动认错说:“这是我的错。我们在训练中(对湖人之战当天上午)又谈过了,我们已经没问题了。因为当时我坐在板凳上,并不知道教练已经让他罚丢。不过我知道我们已经没有暂停了,所以我觉得要是贝莱斯两罚不中,我们就会落后4分,比赛就会彻底结束。”

  米勒&罗伊>>一个主动开会,一个大声称赞

  表面上看,开拓者发生争吵事件的原因是米勒和麦克米伦之间有矛盾。但在根本上,还是因为米勒和开拓者队长罗伊之间一直难以融合才导致出现了种种问题。

  米勒虽然个人能力明显比布雷克高出一筹,但他喜欢有球在手,而布雷克却更像一个三分投手,更喜欢在外围接球进攻。罗伊本人也是一个喜欢持球进攻的得分手,他也习惯了和布雷克的配合,不习惯与米勒分享球权。加上米勒本人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使得他和罗伊之间似乎总是隔着一层东西,这更加剧了两人的误解。

  无论是米勒在赛季之初的从主力沦为替补,还是最近一段时间米勒的出场时间明显较少,都和他与罗伊之间的“冲突”有关。不过,米勒和麦克米伦的争吵却在很大程度上打开了两人的心结。

  开拓者对湖人一战,罗伊和米勒就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默契,罗伊赛后兴奋地说:“比赛后半段,我们进行了很好的眼神交流。大家只是需要耐心,我和他也都需要耐心,我们正在彼此适应。这当然需要时间,他是一个优秀的控球后卫,他有自己帮助球队的方式。我也有我帮助球队的方式。我们只是需要彼此更多的了解。”

  罗伊还爆料说,一个月前米勒曾经召集全队球员开了一次会。罗伊说:“他把每个人都叫过来,然后进行自我介绍。他说自己是个安静的人,努力让大家理解他。我觉得这很酷。我们必须在更衣室里接受每一个人,如果一个球员喜欢安静,我们也必须接受他。现在我知道了,安德烈(米勒)和我也能在更衣室里开玩笑了。我认为他现在已经是个真正的内部人士,希望他也能这么想。”

  很多球员都觉得那次争吵不仅不是坏事,反而变成了好事。老将霍华德说:“那是一次不错的训练。”队长罗伊说:“事情已经过去了。我认为有些时候我们会对一些事情产生过激反应。不过对我来说,这都是小事。我曾经和教练发生过比这更激烈的争吵。”罗伊当初的确和麦克米伦出现过意见不统一的时候,并且在训练中突然叫停大家,公开向麦克米伦反映问题。

  虽然罗伊和米勒的方式也许有所不同,但他们的确都曾经向麦克米伦发炮。罗伊发炮之后逐渐成为球队领袖,米勒也希望他能通过这次事件帮助球队,米勒说:“事情已经发生了,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沟通。这也是我们在周五(争吵转天)讨论的主要内容。他是个职业教练,我非常尊重教练。我们并不担心个人问题,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变得更好。这就是我到这里来的原因。”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米勒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