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帅明确洛易组合核心地位 剩余46场锻造王牌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 3胜33负的篮网队本赛季已经没有过多追求,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现在明确了剩余46场比赛的任务,那就是让易建联与布鲁克-洛佩斯找到默契,成为具有统治力的内线组合。《纽瓦克星报》的记者戴夫-达利桑德罗对此做出了报道。

  在劳伦斯-弗兰克执掌球队时期,篮网就曾把融合洛佩斯和易建联作为目标,但是弗兰克的执行力不足,始终没有完成这个任务。而篮网如今对战绩已没有任何奢望,即便15名球员都已经恢复健康,但范德维奇的焦点只在两个人身上——洛佩斯和易建联。范帅已经表示,剩下46场比赛的首要任务就是将这两个大个子捏合在一起。

  “对我而言,这是我们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最大优势:两个身高超过2.10米的巨人,具备投射能力和内线得分能力。”范德维奇说。“拥有他们,我希望我们将这个优势最大化,让他俩形成默契,打出高低位配合。不幸的是,我们现在还没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在寻找方法。”

  尽管如此,但范帅对手中的两张王牌非常有信心,“如果我们找到了洛佩斯和易建联的契合点,那么这对组合将成为我们最致命的武器。”范帅继续说。

  两个身高2.10米以上球员组成的内线,放眼整个东部也没有球队能抵抗得了。但篮网目前确实遇到了很大问题,洛佩斯在内线挤进另外一个大个子后找不到节奏。一个多星期以来,洛佩斯的数据全面下降,他曾经是一个20+10的球员,现在场均却只有10次出手机会,得分下降到14.3分。洛佩斯在周五的比赛结束后自己也承认,他找不到过去的节奏。

  范德维奇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但在满足洛佩斯的同时,范帅不会放弃对阿联的信任。易建联回到赛场之后,状态简直不可阻挡,他取得了大幅度的进步,特别是范德维奇和德尔-哈里斯接手教练团队后。在阿联伤愈复出后打的7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0.3分,投篮命中率达47.6%,其个人能力已经不受质疑,下一步就是寻找与洛佩斯的搭配方法。阿联在最近7场比赛中总共只有2次助攻,这证明他还没有与洛佩斯融合,同时篮网教练组也不希望阿联减少太多出手次数,因为他的得分能力很出色。

  达利桑德罗认为,目前最好的平衡方式就是劝说洛佩斯保持耐心。很难知道洛佩斯是否从内心接受这种安排,但表面上看,他仍然愿意为队友传球。

  “我们转移球很困难,因为我们有太多有天赋的球员,易、库特尼-李、CDR、德文还有我自己,我们都是优秀的攻击手。让我们五个同时登场,我们需要找到平衡点。”洛佩斯说。

  而范德维奇希望用高低位打法缓解洛佩斯的不满情绪,他说:“我认为我们要打出一些高质量的高低位配合,过去几场比赛我们还没做到。我们今后要侧重这方面,我们有两个优秀的大个子,拥有很好的投射能力,进攻非常犀利。我们在努力,但不可能像变魔术一样马上就把它搞出来。所有人都要服从这个战术,包括后卫。”

  “有一点令我感到高兴,那就是我依然愿意传球给队友,而不是拿到球就自己进攻。我仍然希望成为一名团队球员,这点没有问题。”洛佩斯说。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