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99秒险制造超级大逆转 他们被裁判技术性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篮网几乎在最后1分39秒完成10分的大逆转,可惜功亏一篑,在客场以99-103不敌黄蜂。

  这场比赛的焦点就在最后这99秒,这段时间内发生了各种突发情况,关键球、犯规、罚球、误判。现在我们就来回放一下当时的情况——

  第四节还剩1分39秒,库特尼-李接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传球投进三分,篮网将原本10分的分差缩小至7分;

  第四节还剩1分16秒,克里斯-保罗投篮被犯规,但他2罚全失;

  第四节还剩56秒,布鲁克-洛佩斯接肯扬-杜林传球命中2分,还造了奥卡福犯规,加罚也命中,篮网将分差缩小至4分;

  第四节还剩23.3秒,库特尼-李在接球的时候造了大卫-韦斯特犯规,篮网几乎没花时间就获得2次罚球机会,李全部罚中,94-96,分差只剩2分;

  此时还剩23.3秒,篮网已经没有时间,黄蜂发出球来,哈里斯直接对詹姆斯篮网99秒险制造超级大逆转他们被裁判技术性绝杀 -波西犯规,第四节还剩19秒,波西两次罚球命中,将分差再次拉大到4分。此后裁判吹波西对无球人犯规,李罚中1分。而肯扬-杜林接下来上篮得2分,篮网将分差又追到1分。

  这个时候,第一个争议判罚出现了。黄蜂在中线发球,保罗从三分线内往外冲刺接球,可他不慎绊在李的脚上,摔倒在地,而裁判根本没动哨子。李毫不费力断下球冲到前场,但他犹豫了一下,错过了最好的上篮时机,此时保罗已经追防到位,将李拉了下来。李遗憾未能打成2+1,不过他的罚球准确,全部命中。篮网反而超出黄蜂1分,压力到了对手一边。

  第四节还剩11.5秒,保罗终于展示了球星本色,他只用4秒就突破上篮得分,还造了篮网防守犯规,加罚也命中打成2+1。这个球篮网的防守策略出了问题,为了防保罗突破,主教练奇奇-范德维奇换下了易建联,换上了贾维斯-海耶斯,试图用一大四小阵容防死对手。但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错了,篮网的篮下没有补防,这让保罗突破更轻松,过了一个防守人后一马平川完成上篮。只用4秒钟就得到3分,黄蜂又反超篮网2分。

  此时留给篮网7.6秒,而篮网已经没有暂停,阿联迅速把球发给哈里斯,由小哈执行这最后一次进攻。但这时一个争议更大的判罚出现了,当哈里斯推进到对手三分线附近时,易建联有意减速为小哈挡一下后边的追防球员。阿联这个动作非规范,双臂垂下,而且还有一些躲的意思,唯一的瑕疵是脚下没完全站稳,但是从整体角度看,这绝对不是一个挡拆犯规。

  而此时裁判的哨子却响了!哈里斯、易建联,乃至范德维奇都一脸错愕,等到裁判给出手势,他们才知道吹了篮网进攻犯规。所有球员都不解为何要这样吹罚,此时比赛还剩3秒钟,篮网再犯规也只是徒劳。

  应该说是裁判夺走了篮网最后一攻的机会,技术上给了篮网一次“绝杀”。可能是为了平衡刚才没有吹保罗的那次犯规,但客观上却影响了比赛结果。

  篮网将士经过艰苦努力才赢得这样一个机会,但却无奈地被裁判剥夺了。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