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我的队员有点嫩 她们有时间去出错去改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3:37  中国青年报

  

  这两天忽然拿到了八一队四连冠时期的比赛录像,于是跟所有人分享,结果笑声不断。每个人看完后的感觉大不同,小朋友们看了笑翻了天,嘲笑我们丑陋的发型,可笑的比赛服;我们几个所谓的“老家伙”则是感叹,那时候真的好“嫩”哦,这个“嫩”有两层意思,一是年龄,二是球技。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挑剔的人,追求完美,当然我也知道没有完美的东西,可总是想让队员们做到尽善尽美。所以,总是对她们要求很高,特别是对几个年轻的小家伙更是要求严格—篮球这东西很简单啊,你们怎么总会出低级错误呢?!然后就想,我是怎么学会这些技术的,到底是哪个教练,哪个训练项目,甚至是哪场比赛的哪种心态,帮我找到了球场的感觉呢?

  想来想去,得出了一个结论,我是天生的!呵呵,开个玩笑而已。也许是时间久远,我已经忘了最初稚嫩的感觉了,直到看到这些比赛,才仿佛找回了久违的生涩,以致连小队员们也拿比赛录像取笑我,“你当初也会这样啊,你也传丢了啊……”看着场上那张熟悉却又青涩的脸,我也好像能感受到当时那种既兴奋又有点紧张的感觉,可是,只是一瞬间就又离我远了。小时候,爸爸常常讲,“慢慢就好了,经验是靠比赛的积累,到了一定年龄就自然会好了!”那时候的我有一种期待长大的希冀,可现如今却巴不得时间就此停住。不过,怀旧倒不是一点收获都没有,看到自己在场上也会出现那种笨笨的错误,也就是宫导常说的低级错误,忽然觉得,年轻队员出的错误似乎不再那么不可理喻了,也许跟我一样,她们的经验也得从这些低级错误中积累出来。

  年轻队员就是有资本出错误,可是,优秀运动员跟一般运动员的区别就在于是否能够及时总结、改正,希望我的队员们都是聪明的,也希望她们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出错,去改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